购车版>试车>正文

冰王子--试驾Acura 2010 MDX(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3:55   汽车族 字号:
Acura 2010 MDX
Acura 2010 MDX

  世界上有两位家喻户晓的传奇运动员被人们称为“冰王子”:一位是荷兰人丹尼斯·博格坎普,2002年3月2日,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阿森纳客场击败纽卡斯尔一战中,他如舞蹈般华丽的人球分过动作让全世界的球迷目瞪口呆;另一位是俄罗斯人耶夫盖尼·普鲁申科,作为世界上惟一能完成“贝尔曼旋转”的花样滑冰男选手,他的每一套表演动作都让人叹为观止。

Acura 2010 MDX
Acura 2010 MDX

  现在,又一位器宇轩昂的“冰王子”站在我的面前,即使和两位体育界的传奇相比也毫不逊色。

  1月,我们已经带大家在摄影棚的灯光下见识了Acura 2010 MDX刚劲有力的身形,我也一直期待着能坐进这款豪华的SUV里体验一番。然而,多少有些出乎意料,我和他的第一次零距离对话,竟然是在一片白茫茫的冰天雪地。

Acura 2010 MDX
Acura 2010 MDX

  作为一次中期改款,虽然车身尺寸有微小的变化,但2010 M D X的轴距依然是2750毫米,这也意味着他的内部空间依然如故,前两排非常宽裕,第三排略显紧张。当然,如果放倒第三排座椅甚至把第二排座椅也放倒的话,那你几乎可以抱着被褥搬到里面去住了。行李厢门的一键自动关闭也很体贴,只是如果你的身高超过1.8米的话,那得小心点别让它磕到自己的脑袋。

  把2010 M DX摆在这个白茫茫而又空旷的地方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他只要静静地站着,就足以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经过重新设计的双五边形前格栅看起来更加刚毅,也更骄傲地向世人宣扬着他和TL、RL同样高贵奢华的血统。车侧和车尾增加了镀铬饰条,把动感的线条勾勒得更加惟妙惟肖。而尾部最明显的变化应该就是两个硕大的方形排气管了,这似乎也预示着他的性能比前代车型更加出色。没错。虽然依旧是这款3 . 7 升的V 6 发动机,但工程师在细节上做足了功夫。加长的火花塞使汽油燃烧更加充分,后三元催化E G R系统进一步降低了排放,压缩比和前代相比也有所提高,达到更高效的11.2。不过,最大的变化还远不止这些——应该说在此之前,无论Ho n d a还是A c u ra,平庸的变速器技术始终是制约其车型动力系统发展的一块短板。如今,6挡的自动变速器终于在千呼万唤中投入量产,并最先装配于即将在雪地上展示一番的2010 MDX。

Acura 2010 MDX
Acura 2010 MDX

  坐进驾驶席,目所能及的内室布局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仪表盘显示屏的文字从橙色变成了更酷的蓝色。多功能方向盘上增加的快捷键告诉我们,2010 MDX比前代车型加装了蓝牙免提电话系统。本就已经排得满满的中控台又多了一排按键,这是为全新的车内娱乐系统准备的,按一下,后排的VGA屏幕从车顶自动降了下来,看起来挺不错。“其实真的还可以再精致一点儿。”王超辉坐在旁边敲敲塑料的手套箱盖说。我本想伸手去摸摸手套箱的接缝,可是眼睛扫到变速器拨杆时,我发现这里居然了没有了M挡!难道更先进的6挡自动变速器会取消手动模式?当然不。只不过,换挡的装置藏在了方向盘后面——没错,拨片!这两个充满挑逗意味的F1桨式换挡拨片实在让我和身为测试总监的王超辉沉不住气了。赶快系好安全带让王子先生运动起来吧!呃?可是居然还要把钥匙插进孔里拧一下才能启动他,这不会和王子高贵的身份有点不相称吗?顾不上那么多了,启动吧。

  在雪地上起步可不敢像在铺装路面那样肆无忌惮,全油门很可能会造成车子陷在雪中。缓慢地起步后,车子终于可以正常行驶,我脚下的油门踏板越踩越低,我们准备试试2010 MDX的身手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