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新家庭能源理念:比亚迪未来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3:4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比亚迪未来村生活模型
比亚迪未来村生活模型

  “比亚迪未来村”是比亚迪精心打造的体现未来生活理念的全新家庭能源理念项目,推出全新的绿色生活理念,并将绿色理念实现为绿色生活,让人们的生活变得健康、绿色、无比亮丽。

  其绿色能源概念主要由铁电池及其管理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家庭电力管理配电系统、家庭电力逆变柜、多能源监控系统、水处理系统等组成。“比亚迪未来村”从能源提供、能源储存、到家用电器能源应用,都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比亚迪未来村生活模型
比亚迪未来村生活模型

  “比亚迪未来村”项目含括了太阳能发电系统和铁电池储能系统在内的整套家庭能源解决方案。太阳能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无枯竭危险;无污染;能量随处可得且取之不尽,不受资源分布地域的限制;获取能源花费时间短;供电系统工作可靠。“比亚迪未来村”太阳能发电系统运作时可以满足用电需求,剩余的电力可以进行存储,在晚间或天气等原因达不到发电状况时进行使用。如此,将太阳能与铁电池储能系统完美结合,可以实现太阳能的有效储存,突破时间和气候限制,解决了全天候使用太阳能的难题。

  “比亚迪未来村”所有照明都采用LED冷光源,家用自来水由雨水净化系统综合利用雨水资源转化而成,没有传统家庭用水、用电带来的浪费,所有的一切都来自大自然,集中反映了节能环保的概念和趋势。

比亚迪未来村
比亚迪未来村

  “比亚迪未来村”是绿色、环保、高效、清洁的典范,充分体现人与大自然的和谐。它的绿色生活理念彻底颠覆传统的生活理念和消费、生活方式。绿色生活是一种姿态,折射出比亚迪对人文理念的追求,体现比亚迪用创新造福人类、改变世界的决心和实力。

  这是一个绿色环保的新时代,“比亚迪未来村”有着里程碑似的意义,它推出的绿色生活理念,将带领千千万万个普通家庭加入比亚迪的绿色梦想中来。未来,比亚迪将帮助全人类实现迈入全新绿色生活的梦想!

  太阳能电池产品

  比亚迪采用了独创的技术和工艺,大幅度降低了太阳能电池生产成本,让太阳能发电获得与煤电相当的成本,加速了太阳能发电普及过程,对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且深远的意义。

比亚迪未来村
比亚迪未来村模型

  太阳能电池以高纯硅片为原料,经过一系列加工工艺,如清洗制绒、扩散、PECVD、金属化、测试等,制作而成。具有高转换效率、一致性好、无色差、性能稳定、品种多样、低成本等特点。

  太阳能组件采用高效率太阳能电池片,按照相关设计,经过焊接、铺设、层压、装框、固化、测试等工序制作而成。具有转化效率高;弱光性能好;直流输出电压稳定;组件外形美观、强度高、便于安装;排水结构设计优良;结构、功率设计灵活;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比亚迪太阳能电站

  比亚迪坚信技术可以改变世界,创新可以造福人类!我们一直在寻找更清洁、更高效的替代能源。比亚迪的太阳能电站项目用太阳能替代以化石能源为代表的传统能源,将新能源发展战略付诸实施,力争还子孙后代一个碧水蓝天的美好世界。

  BYD太阳能电站项目介绍

  比亚迪不仅拥有绿色的梦想,更有将梦想变成现实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公司在强大的技术储备技术上,结合产业发展特点和自身优势,大胆创新探索,逐步在低成本太阳能领域开始了产业化尝试。

比亚迪未来村模型
比亚迪未来村模型

  目前位于公司坪山总部的1.2MW太阳能电站项目进展顺利。采用独创的技术和工艺,大幅度降低了太阳能应用成本,让太阳能发电获得与煤电相当的成本,解决了一直严重制约太阳能产业发展的硅片生产供应问题,加速了太阳能发电普及过程,对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且深远的意义。

  比亚迪在成功开发太阳能电站项目的基础上,将太阳能电站与储能电站完美结合,能够解决全天候用电需求,扩大了太阳能的使用范围,即为我们熟称的“硅铁战略”。“硅”是地球上储量最大的非金属元素,“铁”是地球上储量最大的金属元素,太阳能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比亚迪将太阳能技术与储能电站技术相结合的“硅铁战略”是解决人类能源问题的希望,利用储能电站存储太阳能电站产生的电能,实现太阳能的有效储存,突破时间和气候限制,这一战略将帮助我们实现能源结构的重大转变,由以化石能源为基础的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转变,摆脱由传统能源使用所带来的各种气候、环境、地区稳定等诸多问题。基于“硅铁战略”的实施,希望未来30年后,人类能大比例地用上更加清洁的能源,直至进入纯完全清洁能源时代。

  BYD太阳能电站项目特点

  1、转化效率高

  2、光性能好

  3、直流输入电压稳定

  4、组建外形美观、强度高、便于安装

  5、卓越的排水结构设计

  6、性能优良的高透光优质钢化玻璃

  7、结构、功率设计灵活,可接受定制

  8、使用寿命长达25年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