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东风风神

风神S30

东风乘用车李春荣:通过品质提升品牌美誉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9:1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请李总讲讲对东风风神品牌的战略思考。

  李春荣:我们的品牌口号是“从容进取,品质生活。”我们讲从容进取是品牌的哲学的思考,一种哲学的状态,我们讲品质生活,通过做高品质的产品,来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着品质在做。比如我们这个车的造型是和乔治亚罗一起设计的,这是高品质的。空间是大的,油耗是低的,这都是一种品质,包括操控性。希望通过这些卖点,将我们的品质,通过各种渠道,特别是互动的,体验式的方式,传达给消费者,确确实实通过我们产品的品质,来提升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认为这个很重要。

  新浪汽车:我们刚才不断提到品质,沈总也说自主品牌就是品质方面容易有一些固有的印象,但是刚刚在之前聊天的时候李总说到我们是新的品牌,但是在市场上并不是新手。

  李春荣:东风已经有40年了,东风和风神的关系是与生俱来的,就像一个硬币的两面,与生俱来,与时俱进,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有人说你们东风造车这么慢,四年开发一个车型,人家八个月,我说我们东风做不出来,为什么做不出来,我说东风的汽车文化决定的。

  比如我们这个车要出来的话,必须沿着地球跑一百圈,我们这个产品做出来的时候,我们整车的实验做了三百多项,我们零部件实验做了两千多项,整车在中国、德国、日本,总共跑了312万公里,就是围着地球跑了一百圈。你说开得快一点,快也快不到哪去,如果不到三百万公里,我们的车不能卖。为什么?因为东风是靠产品的品质起家的,我们输不起,我们也不想输,所以我们必须保证我们的品质。在我们品牌口号里,从容进取、品质生活,这是东风风神承继了东风的基因,安全、品质是我们内在的基因,我们始终贯彻这一点,我们的DNA,在产品口号立体显出来。

  新浪汽车:虽然只是发布一年的时间,今天刚刚是整日子,之前的准备工作可能做了很多年。

  李春荣:没错。东风是69年响应国家的号召,在三线建设了一个工厂,当时也是吸取苏联经验,二汽在建设的时候,作为国家的战略机器而准备的。在2002年完成了最大的中国重组以后,东风的领导人在思考,我们除了自身自主的商用车以外,我们除了有五个合资的合资乘用车品牌以外,我们必须有自己的乘用车,到了2005年就正式大规模筹备,2007年进行大规模的建设,通过两年来,产品已经上市了,从上市的7个多月的情况来看,已经赢得25000多个消费者,和同级别车型,在同水平相比,我们的销量是他们的两倍,初步得到了用户的认可,也就是东风风神品牌得到别人的认可,得到了别人的信赖,这是非常重要。如果这个品牌是昨天拍脑袋拍出来的,这是不可能的。那是因为相信东风,所以人家才买你的车。

  新浪汽车:一个品牌原本有积淀,对消费者来说有基础。

  沈军:一个品牌的打造很不容易,东风风神充分验证了过去一句话,叫厚积薄发,40年的企业积累,东风20年合资企业的经验积累,全部凝结在东风风神中。

  新浪汽车:可能对消费者来说,东风本身我有听说过,或者这几十年对它有信赖的印象,在它前基础之上的东风风神和没有这个基础之上的品牌营销和品牌建设相差非常大。

  李春荣:当然。

  沈军:品牌的策略上,东风风神的设计方案,也体现了战略的思考。李总可以详尽地阐述。首先继承了东风知名品牌的影响力。在这个基础上,就是强化风神,他强调在东风风神品牌差异化,这个品牌不同于其他东风系列的产品,也不同于传统的东风产品,是全新的品牌。既有传承,又有创新,为品牌的发展留有比较大的空间,这是保持战略的灵活度。

(编辑:文杰)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