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东风风神

风神S30

东风乘用车李春荣:品质和服务体现风神品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9:16   新浪汽车 字号:

  编者按: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中国汽车工业创造辉煌的一年,中国汽车市场首次成为全球第一汽车市场。从年初一直到年底,国产自主轿车一枝独秀,独领风骚。在去年里有一个高举华系车大旗的汽车企业备受瞩目,以“首战即决战”的决心和信心,一年内成功推出东风风神品牌及产品品牌、服务品牌和两款车型,首款车上市5个多月销售20000辆,实现首战告捷,这家企业就是东风集团旗下的东风乘用车公司。新浪汽车特邀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和汽车业资深品牌建设专家罗兰贝格大中华区副总裁沈军,一同做客新浪,浅谈后入市的汽车品牌如何进行品牌建设和市场推广。

东风乘用车副总李春荣(右一),罗兰贝格大中华区副总裁沈军(左一),新浪汽车主持人陈怡静(中)
东风乘用车副总李春荣(右一),罗兰贝格大中华区副总裁沈军(左一),新浪汽车主持人陈怡静(中)

  风神品牌着重差异化和穿透力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嘉宾聊天。我们回顾2009年汽车市场发现火爆一片,同时还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就是自主品牌,真得是大家觉得崛起了。今天请到两位嘉宾,先介绍一下他们,来自东风乘用车公司的副总经理李春荣先生,欢迎李总。

  李春荣:各位网友大家好。

  新浪汽车:另外一位是汽车业资深品牌建设专家,来自罗兰贝格大中华区副总裁沈军先生。

  沈军:网友大家好。

  新浪汽车:去年3月26号,东风风神品牌在新浪网做了一个品牌启动的发布。我想起来都觉得有点激动,因为当时第一次作为品牌在网络发布,当时李总怎么想的?

  李春荣:我们做营销,做品牌,差异化和穿透力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去年3月26号,东风风神品牌启动发布,选择在新浪,是一种创新,同时强调穿透力,网络特别像新浪这样的中国第一大网络媒体,对我们品牌启动发布是有帮助的。

  新浪汽车:沈总对品牌建设也是颇有心得,您怎么看品牌放在网络上发布,而且是一个汽车品牌,把品牌的发布放在网络上。

  沈军:网络媒体是近年来发展很快的新兴的传播渠道。东风风神作为有历史并且年轻的汽车品牌,它一定会寻求差异化。首发就是以网络媒体的传播方式,可以达到比较快速传播、引起知晓的目的,而且在发布方式上,在国内汽车营销界是很有创新性的。

  新浪汽车:对,我觉得创新真得很重要。这一年过来,好像时间很短,但是我觉得动作很多,东风风神在3月26号发布品牌,4月上海车展发布首款车,我对东风风神品牌的展台印象非常深刻。李总能否回顾一下这一年来您印象最深的东风风神大事件?

  李春荣:回顾一年来,感觉这个时间很短又很长,主要分两个阶段。

  从3月26号品牌发布,到7月22号风神S30上市,为第一阶段,我们把它称为品牌感知阶段,进行了品牌发布,新车下线,服务品牌发布,品牌营销服务大赛大赛等,很快地让消费者在我们车上市之前,对东风风神有一个感知。

  第二个阶段为品牌体验阶段。去年7月22号产品上市以后,通过一系列互动和体验,让更多的消费者来感知东风风神的品牌,我们进行了快意之旅路演、全国的试乘试驾、全国的操控大赛等,通过这样一些活动,让消费者和潜在的消费者体会到东风风神的品牌主张,那就是“从容进取,品质生活”。

  新浪汽车:这一年来,沈总您对东风风神品牌持续推出的活动有什么感觉。

  沈军:刚才李总谈了,他很清晰分成几个阶段的主题。第一阶段是上市前的预热期。预热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可圈可点之处非常多,这里想强调的是利用了大量网络媒体,新媒体的传播方式,非常新颖,就是创新。进入到产品实际上市以后,刚才谈到大量的试乘试驾,体验式的营销,这个是非常重要,也是国内在过去汽车营销方面的一个趋势,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这个尤为重要,自主品牌这几年的品质提升非常快,但是消费者固有的对本土品牌或者华系品牌理解上,存在既有的印象。

    改变这种印象是要通过实际的体验去实现。在这个过程进行定向的结合品牌价值的传播,比如操控大赛,直接通过活动既让消费者参与,又传播了品牌信赖品质这样核心理念。在这个方面,我们从营销案例的角度来看,后面有大量的战略性的思考,在后面支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文杰)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