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东风风神

风神S30

东风乘用车李春荣:品牌像人一样有品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9:1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现在想起来挺骄傲,过程中您觉得有难度是哪个时间段,新进市场的品牌,怎么样让大家更快地接受?有没有您觉得难的地方?

  李春荣:品牌的作用就是对内统一全价值链的行动方向,对外与消费者沟通产生共鸣,并最终达成内外统一。品牌跟人品一样,你所想的,你所做的,就代表你的品行。汽车有外观,有空间,有动力性,有可靠性,有很多指标,总共是56个大的指标。

  相当多的指标都是可以感知的,但是有些指标,不要说一般的消费者,就是汽车专家都未必说得清楚,比如说操控性和舒适性,比如风神S30有五大卖点,外观很好,空间很大,动力也不错,也省油,消费者能感受。但是操控性没办法感受,所以我们去年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在全国行程一万多公里,有四万多人参加大型的操控大赛,进行了体验活动。通过这样的体验活动,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很大的提高。在全国范围内花了这么长时间,确确实实不容易。

  新浪汽车:而且是一个新的品牌,一款新的车型。沈总怎么看品牌及人品,在经营品牌过程中,把它既当成事业,当成人性的东西去经营?

  沈军:这个问题问得很好,我很欣赏东风一直有这样的说法,什么样的人要什么样的生活造怎样的车,作为一个团队来打造怎么样的车以及实现怎样的事业,这是非常相关的。回到刚才李总讲的这一点,品牌的重要性在于它能够统一内外部的思想,汽车业是投入最多,管理复杂度最高的产业之一,怎么把供应商、经销商,各种团队,以一个目标连接起来,大家的工作朝向一个方向去努力,这就需要一个品牌精神。对于消费者方面来说,我们传播也要有一个主题,而且这个主题必须是基于消费的价值。品牌必须根植消费的价值,所有工作最后落实在对消费者价值的提升,一个团队或者一个企业在打造新的品牌的时候,始终围绕着品牌的核心理念,它就一定有成功的希望。我非常欣赏这一点。

(编辑:文杰)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