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广汽丰田

汉兰达

汉兰达产能调整初具成效 提车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07:41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虽然经历了去年的井喷式增长,SUV市场火爆的势头仍有增无减。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1-2月份我国SUV市场总共销售16.47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70%,迎来销售“暖春”。在大中型SUV细分市场,去年上市即畅销至今的汉兰达依然独挑大梁。1-2月份,汉兰达累计销量超过1.35万辆,在大中型SUV市场中稳占50%以上的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广汽丰田为缓解汉兰达长期供求紧张而进行的产能调整工作已初具成效,全国各地汉兰达车主交车时间均有所缩短。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汉兰达全年月产量将稳定在6000台以上,订单消化能力大为增强。截止目前,汉兰达累计消化订单已超过5万辆。

  汉兰达产能稳步攀升的利好消息不仅直接带来了全国交车的大提速,也掀起了汉兰达又一轮预订高潮。广汽丰田销售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方面,许多购买汉兰达的意向车主原本因为交车期较长有些犹豫,现在听说交车期有所提前就毫不犹豫地来下订单。另一方面,经过春节假期,年前提车的不少车主在使用了汉兰达后对这款车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的信赖和口碑也拉动了身边不少亲朋好友前来买车。”

  “对在大城市生活久了的人来说,亲近自然最大的奢望,所以通过性、操控性和舒适性兼得的豪华城市SUV就成了我们现在买车的重点考虑对象。”张先生告诉我们,去年他购买了一辆汉兰达2.7L 豪华版,生活从此有了全新的改变。以前经过一周忙碌,周末想再和家人出去游玩,可是之前那辆车空间太小,开久了也累。现在有了汉兰达,几乎每周都有不同的家庭节目,野餐,钓鱼、踏青……以前梦寐以求的生活一下子实现了。现在汉兰达已经成为他们家庭的重要一员。“汉兰达的空间无可挑剔,前两天我跟儿子两人去郊外远足时,将汉兰达第三排座椅完全平放车里可以轻而易举地装上两辆山地自行车。”

  张先生还告诉我们,在他的极力鼓动下,他的同学兼生意伙伴赵先生也对汉兰达动了心。年前刚下订单,现在经销店就通知他来取车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他告诉我们,汉兰达给人的整体感觉是低调而有品味。周围的许多朋友都对汉兰达赞不绝口,感觉开车汉兰达出席商务场合,会很有面子。一旁的赵太太则笑称她和汉兰达是“一见钟情”。由于她和丈夫都是上班族,在换车的时候就着重考虑换一辆实用性强、商务味较浓的车。当她初次见到汉兰达就被汉兰达修长而硬朗的造型给吸引了,“汉兰达不是那种让你很容易产生审美疲劳的车,而让我越看越爱。而且内饰做工精致,非常温馨。最重要的是在试驾的时候觉得方向盘握上去感觉很舒服,视野又高又很开阔,开起来很有安全感。”

  “汉兰达能够获得众多权威媒体和机构颁发的年度车大奖,与这些车主的信赖和支持也密不可分”。听到车主对汉兰达的赞誉,广汽丰田经销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多项媒体年度车大奖评选中,他都了解到不少车友在论坛努力地为汉兰达拉票。“‘史上最强年度车’的称号不仅是汉兰达的荣耀,也是所有汉兰达车主的荣耀。’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销量、口碑的齐头并进之势不仅书写了09年车市的传奇,也一举奠定了汉兰达在SUV市场无可撼动的中坚地位。在产能提升的背景下,汉兰达刮起的这场豪华城市型SUV风潮必将愈演愈烈。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