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英朗

卖运动的小钢炮--试驾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0:03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如果说“卖火柴的小女孩”是靠着划动火柴看到美丽的憧憬的话;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绝对不是靠着仅仅有运动的外表来实现“小钢炮”的童话———因为,它不是童话;作为别克品牌一款全新的紧凑型两厢车自从面世之日起就广受关注———因为,它不是轿车,是“轿跑车”。一个天生爱运动的新物种。

  1 小钢炮的身世

  轿跑车:顾名思义是轿车+跑车

  轿跑车的理念虽然被提出来很长时间,但在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中,依然是一个比较另类的概念,究竟是偏重轿还是偏重跑?轿跑车,顾名思义是轿车+跑车。形式有两种:可以在轿车基础上增添跑车元素;再者可以是骨子里就是一部跑车,但套上轿车的实用性元素。硬朗很明显就是第二种“天生跑车”加轿车的类型,而在车型设计本身,轿跑车的确占有优势。

  轿跑车为了突出它的运动化形象,往往车尾部分可以设计较三厢车短,更接近大众心目中“长车头、短车尾”的跑车形态,或者干脆是“无尾”设计。正是因为既有轿车之能耐,又有运动化的性格,轿跑车的国外定价一般都是高过三厢版的。因此大家知道为什么东风本田的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厢(轿跑)版很难在中国推出了吧?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排气管

  英朗的原型车同样来自欧宝品牌

  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原型车是德国欧宝的Insignia,而英朗则来源于欧宝最热销的掀背车Astra雅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两款车都是借助于通用的全球平台而快速引进国内,不同的是英朗创出了别克品牌的一个全新车系———五门轿跑车,而新君威则用车型换代完成血液更新。新君威的成功,让上海通用相信来自欧洲的技术以及车型平台的全球化更能打开国内市场,所以英朗的推出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而这款车鲜明的运动基调和脱俗的造型也确实会给国内的紧凑两厢车市场带来新鲜的味道。原型车新雅特已经获得了欧洲权威汽车媒体《Auto Bild》颁发的“金方向盘奖”。不过前脸换上了我们更为熟悉的三盾车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