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海马2010款全系新车上市专题 >正文

海马汽车

海马S3骑士

海马骑士北京车展上市 今年还有新车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09:00   新浪汽车 字号:
海马骑士北京车展上市今年还有新车推出

海马销售公司市场部部长汤斯接受采访

  新浪汽车讯 海马一口气连发6款新车,为首款SUV定名“骑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宣布新能源车型初步战略,实在是一次大手笔。从经久不衰的福美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到北京车展将要上市的SUV骑士,再到2011年才可能推出的以海马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原型新能源车,海马的立足点从当下到未来,计划有条不紊进行着。

  从这背后,我们看到了海马做大做强的雄心壮志。正像海马销售公司市场部部长汤斯介绍的,海马汽车在以A级车为基础,逐步向B级车探索和尝试。

  2010款车型逐步替代老款车 CSport与骑士仍有后续车型

  此次发布会推出了2010款欢动(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10款福美来以及2010款海福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三款小改车型,除了配置进行了重新的调整以外,还对车款的型号进行了适应市场的调整。比如海福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原有四款配置车型,而新款精简为两款配置,也就是说,随着2010款进入市场,老款车型将逐步被替代,新款车型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主力产品。

  另外刚上市不久的丘比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新普力马(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则采取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的方式,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其中丘比特增加两款Cross版车型C-SPORT,本次发布会上只宣布了1.5升车型价格,而1.3升车型则要在一到两个月后才能上市销售。

丘比特C-Sport目前只有一款车型,1.3升将在一到两个月后推出
丘比特C-Sport目前只有一款车型,1.3升将在一到两个月后推出

  作为此次发布会的重点车型,代号为海马S3的首款SUV更是备受关注。汤斯明确表示,这款全新的SUV车型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并销售,价格估计在12-15万元的区间。他还补充到,SUV车型是海马一段时期内主推的产品之一。对于这个价位的SUV,两驱与手动挡组合占据市场份额较多,因此前期投放的并没有四驱车型。但在明年适当的时候,骑士可能会推出四驱与自动挡组合的高配车型。为什么会如此考量,关键还是从骑士的价格策略上出发,也就是说这款车会走一条以性价比取胜的路线。

  北京车展多款车亮相 今年仍有新车值得期待

  海马骑士无疑是今年北京车展上重头戏,除此以外,海马还将带来A00级别的微车,以海马3为平台的混合动力展车。而这些只是海马今年新车计划中的一部分。汤斯透露,不断的调整和升级原有车型,是海马新车开发工作的一个重点。比如丘比特会推出1.3升以及1.5升自动挡车型,福美来也会出纪念版等等一些列产品都在计划之中。最令人惊喜的是,一款全新的A级轿车已经排在今年海马新车的目录里。

海马A00级小车
海马A00级小车

  汤斯表示,海马制定的平台战略将是新车研发的基础,目前稳固A级车平台是重中之重,逐步进入微车市场领域。以骑士SUV为开端,B级平台也会逐渐有越来越多的新车诞生,随着条件成熟,不排除向上延伸的可能性。

  新能源车型将是海马未来发展重点

  早在上海车展,海马就展示了普力马混合动力车型,而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又拿出了以海马3为基础的纯电动车型。这一系列的举措,表明了海马未来发展的趋势。汤斯也强调海马在新能源方面的兴趣。而且谈到“在南方电网开展了小范围的试运营”,同时利用“海南有可能成为新能源车型示范区的便利条件继续电动车的推广和开发”。另一方面,他也指出了“海马目前的技术准备条件比较成熟,但相关的政策和外部环境条件相对不够完善,因此海马新能源车量产,直至进入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海马主要的精力还是在现有动力总成上下功夫,通过技术手段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这次多款车型搭载DVVT发动机就是体现之一。”

  其实不难看出,海马此次的大规模投放,有相当一部分来自非常成熟的产品,借着成功车型的人气,为骑士进入市场呐喊助威。虽然车型新鲜感不强,但是海马对消费者的需求了解的愈发细致,能够更准确的把握市场的需求,无论配置的调整,还是旗下产品价格跨越主流消费力的区间,都是经过细心考虑的。当然,最有看点还要数第一款SUV的产品,能否敲开这道大门,就看北京车展上的价格了。(三石)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海马S3骑士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