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上市专题 >正文

一汽马自达

睿翼轿跑

王者归来万众期待 睿翼轿跑版4月上市-睿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15:08   网上车市 字号:

继睿翼2.0L车型上市后,一汽马自达将在今年推出睿翼的轿跑版车型,据悉,睿翼轿跑将在4月正式上市,同样将搭载2.0L和2.5L两款发动机,据相关人士透露,睿翼轿跑售价可能在22万元以上,而在4月中旬,睿翼轿跑将陆续运抵各地的4S店,现在已经开始接受预订。

马自达睿翼轿跑谍照

马自达睿翼轿跑的外形有了很大改变,柳叶形大灯充满攻击性,阔的保险杠进气格栅提升了运动性,外拱的翼子板更具视觉张力,而短小的车尾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紧凑。

内饰方面,睿翼轿跑延续使用了黑色内饰,桶式座椅,使整车更具运动气息,而且原来MAZDA6轿跑车上配备的BOSE音响同样也会出现在睿翼轿跑上,相信这能捕获不少靓男美女的心,据悉,睿翼轿跑在车身颜色选择上将与普通版车型相同。

马自达睿翼轿跑谍照

马自达睿翼轿 c347 跑版将同样采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提供124KW的最大功率和226Nm的最大扭矩,匹配六档手自一体变速器,此外,2.0L发动机也同样将被采用,最大功率最大功率108kw/6500rpm。

另外,与睿翼不同,轿跑版车型在悬架调校上将更加硬朗,在激烈的驾驶时能够提供更好的支撑,睿翼系列车型除了轿车版本外,还有轿跑版和旅行版,但是一汽马自达并没有透露关于旅行版的任何信息。

马自达睿翼轿跑谍照

一汽马自达要将新一代的睿翼轿跑车型国产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毕竟上一代马自达6的轿跑车型在同系的四门轿车和Wagon旅行版之后姗姗来迟,就受到了拥趸们的热捧,而且老款掀背轿跑车型相比wagon旅行版的更大成就也决定了新一代睿翼车型引入轿跑车型国产是非常明智的。

马自达虽然希望通过新一代睿翼车型进入中国更为广阔的公务车市场,但马自达的口碑和强项还是在于其主打运动和驾控的个人消费市场。此番更为纯粹的运动车型睿翼轿跑的推出,也使得睿翼重新回归马自达的运动家轿市场。结合新一轮曝光的轿跑谍照,让我们来一起解读一下新一代的睿翼轿跑和已经上市的标准版四门轿车车型又有何不同。

相比上一代马自达6轿车和轿跑的区别不够明显,新一代睿翼轿跑比轿车车型具备了更为鲜明的个性和外形特征。尤其是雾灯区域,将新一代马自达前脸风格演绎的更加惟妙惟肖,这和进口SUV车型CX-7以及即将上市的MPV车型Mazda8设计如出一辙,由此特征我们也可以更加轻松的区分轿跑和轿车车型。除此在外,和上一代车型一样,轿车车型上的网状水箱格栅变为简洁的一根横条格栅,而轿车车型前保险杠上的多处镀铬装饰也被取消、

轿跑车型的掀背设计并不仅仅是尾挡风玻璃和后备箱盖一体化开启那么简单,而是涉及到了从车身B柱以后的整个车身结构调整,仔细对比可以发现,实际上轿跑车型和轿车车型的第二排车门已经有所不同,轿跑车型后车门的三角窗尺寸更加狭小,但在C柱末端多了一个轿车车型所不具备的三角窗。

尾部的区别更为明显,轿跑车型倾角更大的C柱和更为倾斜的后备箱盖平面顺畅的融为一体,因为后挡风玻璃倾斜幅度更大,因而增加了雨刮。扰流尾翼则是运动车型的精髓所在,相比其对速行驶下压力的提升,恐怕带个消费者视觉冲击的意义要更大。

此外有别于轿车车型,轿跑的尾灯也全面使用了LED光源设计,晶钻的白底灯壳设计同样是充分把握了改装迷们的喜好。不过和其他马自达轿车一样, 后备箱盖上的灯组仍然是雾灯和倒车灯左右各一的设计。

文章内容采自于4S经销商

上海通远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地址:徐汇区龙吴路420号

(编辑:赵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睿翼轿跑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