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沃克斯豪尔——企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15: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沃克斯豪尔汽车公司 (Vauxhall Motors)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57年。当时苏格兰工程师亚历山大·威尔逊在英国沃克斯豪尔地区建立了一家生产蒸气机的工厂,最初的业务是制造船用发动机和铸件,这就是沃克斯豪尔车厂的前身。公司选用了十三世纪这片土地的领主Fulkle Breant使用的怪兽griffin徽标作为标志。

  沃克斯豪尔的造车历史开始于1903年。那一年公司老板Hodges在仔细研究了自己那辆戴姆勒汽车以后,决定生产一种比这更好的汽车,于是沃克斯豪尔汽车进入了研发阶段。

  第一辆沃克斯豪尔汽车的发动机功率只有5匹马力,但还是卖出了43辆,这让Hodges看到了希望,于是在此后的10多年时间里先后推出了多款新车型。

  1925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用2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沃克斯豪尔,这比欧宝被通用收购还要早4年。在通用旗下虽然沃克斯豪尔各种车型的销量不断增加,但在通用全球汽车战略调整下,沃克斯豪尔逐渐变成了欧宝在英国的制造工厂。直到现在沃克斯豪尔依然是英国汽车产量较大的车厂之一。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