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科力远:借科霸抢占汽车电池大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7:16   上海证券报 字号:

  凭借世界最大泡沫镍生产制造商的品质,科力远一直潜心研制汽车动力电池的关键技术,意欲在未来的新能源产业成为先行者。旗下科霸公司生产的镍氢汽车能量包业务目前正在做车载检测,预计明年该项目将真正贡献利润。

  科力远是世界上最大的泡沫镍生产制造商。其拥有的二次电池产品主要有镍氢电池、镍锌电池等系列。其中混合动力汽车用电池和光伏电池等产品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为了备战动力汽车,2008年7月,公司与香港超霸集团合资成立湖南科霸汽车动力电池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在合资公司中占有75%的股权。

  科霸公司主要从事镍氢电池能量包,全部用于HEV产品生产线。科霸的镍氢电池组2009年4月通过了国家检测,8月产品下线并开始给车厂做实验室检测,12月开始做车载检测。目前有长安、吉利、奇瑞等家车厂在进行车载检测认证,预计整个过程需要1年左右的时间。因此,科霸的镍氢汽车能量包业务真正贡献利润还需要等到2011年。目前科霸单条生产线的生产量为3000(台套/年)左右。将来计划形成年产30万台套生产能力。科霸公司始终处于行业技术领先地位,科霸生产的汽车动力电池在大电流放电,高温性能,低温性能,电池内阻等方面比国内的电池厂的产品要优秀。

  公司将进一步围绕镍钴铅锌等矿产资源和泡沫镍等关键储能材料、系列动力电池及其他新能源产品的加工制造产业链,做主营业务和核心业务的选择;为电动汽车等提供整体能源解决方案。

  此外,公司还涉足锂系列电池材料的研发。2009年11月30日,由公司联合中南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金川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筹建的“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该中心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是:开展镍系列电池材料、锂系列电池材料、超级电容电池材料、燃料电池材料以及新型传统电池材料等制备关键共性技术、工艺和装备的研究开发和系统集成,并加速创新成果的工程化和产业化。

  ⊙记者 赵碧君 ○编辑 全泽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