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华芳纺织:押宝年产4000吨电解液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7:16   上海证券报 字号:

  或许是受同在一个园区的江苏国泰成功进军电池液事迹启发,以纺织为主业的华芳纺织去年也锐意杀入新能源电池领域。从自行车动力电池量产到试水汽车动力电池,再到近期大举杀入电池液领域,可谓虎虎生威。

  为了有效化解金融危机带来的经营风险,去年6月,华芳纺织开始启动投资江苏力天新能源科技股份公司,开始涉足新能源产业,走上了多元化转型之路。

  自去年10月,江苏力天试生产的产品“磷酸铁锂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属于小功率动力电池)”1号生产线初步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全面进入产品试制、试产阶段,日前,公司公告项目进展称,对于华芳纺织控股70%的江苏力天试生产的该产品已经通过江苏力天实验室检测,各项指标合格并超出国家标准。据了解,该产品已经通过国家质量检测机构检测认证。目前产品已经量产。公司正全力拓展自行车动力电池市场,除了供给国产自行车厂外,公司还加大了外贸出口力度,通过OEM等多种方式进入欧洲市场,紧紧抓住欧洲国家停止使用铅酸动力电池的市场机遇,实现小功率动力电池市场销售,有望提升公司业绩。

  而江苏力天大功率动力电池(汽车动力电池)的后续研发与生产也在进行中,今年6-7月产品有望进入实验室检验检测。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说自行车动力电池只是试水新能源业,那么汽车动力电池项目的产业前景将十分值得期待。

  另外,为了深化产业转型,华芳纺织大举介入电解液生产。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力天对出资设立的电解液公司(即“张家港华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增加出资款至3500万元,占华天公司增资后注册资本的70%。该项目华天公司前期申报了省重点项目,这是为动力电池产业规模化提供主要原材料的上游配套企业。据了解,该项目增加注册资本后,产能设计为年产电解液4000吨,近日可出产品样品,保守估计,年内可实现销售600吨,实现6000万元的销售。此举有利于公司完善产业链,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

  ⊙记者 吴耘 ○编辑 全泽源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