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比亚迪王传福:或在深圳与奔驰打造技术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10:15   新京报 字号:

  上周,比亚迪宣布跟奔驰在新能源领域达成合作协议。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在日内瓦车展现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双方将出资成立一个技术中心,最可能落户深圳。据王传福介绍,今后双方将创立一个新品牌生产电动车,比亚迪提供电池等核心技术,而在车辆安全结构等方面则采用奔驰的技术体系。

  有趣的是,此次日内瓦车展,比亚迪作为惟一参展的中国厂商,展位毗邻奔驰展台,这也以另一种姿态向世界宣布双方的牵手。王传福称,“此次合作是集团层面的合作,意味着今后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会跟现有的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平行存在。关于双方股比、新品牌的定名,以及将投入多少资金等相关细节,双方仍在商讨当中。”

  “跟奔驰在新能源领域方面合作,双方共同创立一个新的品牌,这对中国和德国两个品牌而言都是一种超越技术层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尝试。”王传福说。另外,他强调,合作生产的首款产品将会是适合中国市场的。

  此前,比亚迪和大众也曾宣布在新能源电池方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但至今仍没有对外公开过其实质性的进展。“跟大众的合作仍在继续,但具体的进程不方便透露。但跟大众的合作,和与奔驰合作的形式不同。”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