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2月在美销量跌8.7% 竞争对手销量普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07:03   新京报 字号:

  竞争对手销量普涨,美系车企受益最大;丰田在美推出“空前”促销政策

  本报讯 (记者谢涛)“召回门”的影响开始显现。丰田昨日公布了其2月份的美国市场销量,在美国车市回暖的有利条件下,丰田美国销量同比大跌8.7%。作为对策,丰田在美国推出了公司历史上最优惠的销售计划。在中国,一汽丰田也推出了优惠活动。

  主流车企仅丰田销量下滑

  丰田2月份美国共销售了10万辆,略高于1月份的销量,但仍然比去年同期下跌了8.7%。丰田分部(丰田及SCION品牌)销量下滑更为严重,2月共销售8.6万辆,同比减少10.6%。雷克萨斯分部的销量增长了5.2%。

  其他厂商也在昨日发布了同期的销售数字,丰田的竞争对手2月销量较去年同期普遍大幅增长。

  从增长幅度看,美国车企有可能成为丰田大规模召回事件的最大受益者,而日本另外两大汽车厂商本田、日产也缩小了与丰田的差距。

  丰田美国推5年无息车贷

  丰田在公布销量的同时还宣布,计划在美国市场上推出历史上最优惠的销售计划。其中包括五年期零利率的购车贷款合同和为期两年的免费维修服务。

  此外,被召回的车主和购买或租赁新车的客户也将获得为期两年的丰田汽车高级护理,其中包括更换机油和其他一系列免费维修服务。

  一汽丰田推优惠活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会在本月中旬公布2月份汽车销量数据,而丰田中国及其合资公司至今尚未发布2月份销量数据。不过大规模召回事件的影响已经在车市上有所显现。

  在一汽丰田决定召回国产RAV4之前,这款SUV在市场上一直处于缺货状态,需加价数万元提现车或等待2个月。而目前在北京多家一汽丰田经销商内已有现车销售,且无需加价。

  记者了解到,一汽丰田将在明天开展“迎春迎上宾”活动。到本月31日,各经销店前666名试驾者均可获赠88元加油卡;而购车者还可获赠价值950元的交强险。

  丰田章男在北京召开记者说明会时表示,暂时不会调整今年丰田在华80万辆的销售目标。

  ■ 相关新闻

  刹车“有碍”日产大召回

  本报讯 (记者尹蔚)继丰田、通用后,日产也加入召回大军。由于刹车踏板和燃油压力表存在问题,日产汽车3月2日宣布,将在全球召回539864辆汽车,其中46万辆属北美市场。由于召回车型不在中国销售,中国市场将不受召回影响。

  据了解,日产此次宣布召回的车型所涉及问题包含:刹车踏板内的螺丝松动导致踩踏出现安全隐患,以及燃油压力表显示数据与实际有出入两方面。

  日产发言人表示,日产本次是主动召回,美国安全局并未施压。

  日产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不受召回影响。

  通用中国未用丰田问题部件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昨日,通用中国方面表示,前日召回的130万辆汽车所涉及的问题零部件配套商JTEKT没有给中国生产的通用车型提供配套。据了解,JTEKT为丰田的合资子公司,目前为多家世界主要整车厂和中国汽车公司提供配套。

  据了解,前日通用汽车召回车型的动力转向系统来自捷太格特(JTEKT)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丰田工机株式会社和光洋精工株式会社的合资子公司,其中丰田持股23%的。JTEKT负责设计并验证转向装置的质量。通用副总裁鲍伯·鲁茨对美国媒体表示,JTEKT在品质方面并未符合“公司要求的可靠性和耐久度”。

  这一事实得到了通用(中国)公司公关部人士的确认,但其表示JTEKT主要给通用的北美整车厂进行配套,此次召回的车型均不在中国销售,而通用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国产化率较高,并没有采购JTEKT公司的产品。

  JTEKT总部位于日本,2009年全球销售额 达113亿美元,为丰田零部件供应体系中的重要一员。据记者了解,其为丰田、福特、通用、马自达、三菱、戴姆勒等众多世界主要整车企业提供配套,在中国则拥有捷太格特科技中心(大连)有限公司、厦门捷太格特等,和国内多个整车商也有合作关系。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