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2月在美销量大减8.7% 美厂家销量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13:13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汽车数据调查公司2日汇总的2月美国新车销量初值(快报数据)显示,深陷大规模召回风波的丰田汽车共售出新车100,027辆,较去年同期减少8.7%,继上月后再度大幅减少。丰田也成为日美韩主要汽车商中唯一销量下滑的企业。

  据丰田方面统计,丰田2月的在美销量是1998年的90,922辆以来的新低。12.8%的市场占有率也较去年同期下滑了3.1个百分点,为05年7月以来的新低。

  福特、通用等美国本土公司借消费者离弃丰田及美国经济复苏之势,新车销量普遍回升。就连久未发布新车而直到1月为止销售量一直同比下滑的克莱斯勒也实现了增长,进一步凸显丰田的低迷态势。丰田在主要市场国美国的疲态使整体业绩受到冲击似乎在所难免。

  具体来看,美国三大车商中唯一未申请破产保护的福特公司包括旗下的瑞典高档品牌“沃尔沃”在内,2月共售出新车14.2万辆,同比增加4成左右,超出通用(14.1万辆)跃居首位,丰田排名第三。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