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百万召回震荡 丰田章男中国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08:19   深圳商报 字号:

  本报记者 严佳颖 吴 广

  3月1日下午,刚刚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为丰田召回事件作出道歉的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来到北京,就丰田汽车大规模召回事件进行说明。会上丰田章男向中国消费者道歉,承认丰田汽车的发展速度已超出了自身能力,承诺将回归顾客第一,并采取三大改善措施。

  丰田章男表示,为了早日向中国消费者说明情况,决定从美国直飞北京,和中国媒体和消费者见面。

  对于丰田所存在的问题,丰田章男称,第一,关于脚垫。涉及地区仅限于美国和加拿大,中国并不在召回范围对象之内。

  第二,关于油门踏板。具体的情况就是,在特定的使用环境当中,极个别的情况下有可能发生油门踏板复位缓慢或者不能完全复位不能完全回到怠速状态,因此丰田实施了召回。油门踏板事件涉及到中国的市场是丰田在中国合资生产的RAV4车大约75000辆,关于这部分丰田汽车在向有关政府部门汇报之后已经实施了召回

  第三,关于制动系统。部分混合动力车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的制动程序不当,如果在ABS发生作用的时候制动效果要比ABS发生效果之前有所降低,因此也实施了召回。由于在中国销售的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和雷克萨斯车型并没有相同的制动程序,所以也不在召回的范围当中。

  除了说明情况并表示道歉,丰田章男还提出了将进一步强化安全和质量体系的几条措施:成立社长直属的“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加强技术实地调查体制;在全球各地包括中国成立顾客第一培训中心。

  丰田章男表示,丰田发展速度已经超出了自身的能力,使得丰田最为重视的关于造车造物专注于追求有所松懈。“我们要扎根于中国市场,要跟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丰田的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把改革措施落实下去。”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