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日本首相表示期待消费者恢复对丰田的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07:24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东京2月24日电(记者何德功)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4日就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将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并接受质询一事表示,希望丰田公司真诚应对美国方面的质询,并表示期待消费者恢复对丰田的信心。

  鸠山表示,消费者对安全性给予重视是理所当然的,丰田公司应该真诚地对待这一问题。他进一步说,如果真诚应对,这一问题就不至于演变成日美之间的重大经济问题。鸠山同时表示,他期待着消费者对丰田的信任能逐渐恢复。

  当天,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也表示,希望丰田真诚对待、并坚守自己一贯的安全至上的理念。他同时宣布,鉴于当前的事态,有关部门将重新仔细调查2007至2009年间发生的38起丰田汽车突然加速的案例。

  不过,他同时表示,在上述时间里日本被投诉的汽车突然加速案件共有134起,丰田车占28.3%,这与丰田汽车当时所占的28.7%的市场份额相吻合,与其他车商相比,这一比例并没有特别高。

  关于丰田公司今后的应对之策,前原说,丰田同时也是一家美国企业,希望美国当地法人也能在安全方面更多地负起责任来。他希望丰田把判断召回的权限移交给丰田美国分公司。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