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经济、安全、兼容性成影响汽车电子发展主因(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08:1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安全性

  如今汽车制造商都在鼓吹自己车辆节能的四缸燃气驱动,柴油引擎,混合动力版和电动的概念;同时他们也围绕着那些精明的豪华车买主展开竞争。告诉他们自己的车型具有先进的自主安全性、便利性,娱乐功能以及车道偏离警告。经过改进的夜视系统能够更好地分辨道路和行人。增加了多个安全气囊的设计将为驾驶者的前部、后部、侧面、提供全方位的防护,即使是翻车的情况下。2010款雷克萨斯HS250混合动力车更是将安全气囊的标准增加到了10个。新型梅赛德斯的E系列有九个安全气囊,而戴姆勒更是第一次设计出保护骨盆的前排安全气囊

  丰田汽车已经渐渐地完全采用电子稳定控制技术,最终制作完成了为美国市场研制的、装配了车身稳定系统(ESC)的大容量紧凑型花冠和微型车丰田雅力士。到2012年,所有在美国销售的汽车都必须装配ESC系统。如今,世界范围内装配ESC的比例已经达到35%,就博世来说,他们计划在2014年把这个数字提升至55%。

  菲亚特新型punto evo 的标准包括有七个安全气囊(包括驾驶员的膝盖气囊),调速器,转弯雾灯和Blue&Me-TomTom信息娱乐系统。

  现代为韩国市场准备的2010款紧凑型途胜越野车,拥有后视摄像头和嵌入在后视镜上的液晶显示器。它可以在危险情况下,激活应急闪烁显示灯,这能提醒后面的司机注意前面车辆的突然停止。

  在中型汽车方面,克莱斯勒小型货车装配有十字路口监测系统,而福特的Taurus及Fusion轿车的倒车雷达系统,可以在汽车倒车时提醒驾驶员避免和后方来车发生碰撞。司机会被警告声所警示,并且从来车方向的外侧倒视镜会发出闪烁的信号。福特2010年出品的一款Taurus型提供自适式巡航控制雷达(德尔福提供)、碰撞预警和盲点警告的功能以供选择。

  沃尔沃的2010款crossover车型XC60,装配有城市安全防碰撞系统。自动刹车速度的有效区间为从每小时两英里到每小时十八英里。该系统采用在后视镜附近安装红外激光以监测与前方车辆的距离。红外传感器和制动系统均由大陆集团提供。

  2010年上市的梅赛德斯E和S系列对昏昏欲睡的司机具有辅助与提醒的功能。感应监视器能够通过70个参数控制司机的行为。如果系统检测到司机有疲劳驾驶的倾向,就会发出警告并且在显示屏上出现咖啡杯的标志以警示驾驶者。

  奔驰与休斯通讯公司一同推出的车载通讯系统“mbrace”,能通过iPhone和黑莓与他们的主人进行连接,并且该项目还提供了诸如碰撞自动通知,防盗助手以及远程遥控车门锁这样的十八种安全功能。在美国,Mbrace取代了所有新的梅赛德斯电视辅助设备的服务。该项服务免费提供6个月,六个月的免费服务后就要收取每年280美元的订阅费用。

  奔驰S系列的汽车,装配有可选的前排座椅娱乐套装,该系统的显示器是博世研发Splitivew,它能让司机和前排乘客通过中部的八英寸TFT-LCD显示器,欣赏不同的节目。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