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经济、安全、兼容性成影响汽车电子发展主因(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08:1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2009年9月,在日本发布的2010款丰田兰德酷路泽装配有多地形显示器。这款车能让司机在越野途中有更好的视野,从四个内置摄像机的显示器上显示四周地面状况的图像。另外,仪表盘上的车轮位置显示器能反映出前轮的角度。丰田的这个设计在世界上还是第一次。

  通用为他的部分凯迪拉克、别克,GMC和雪佛兰车型提供由Autonet Mobile公司开发的无线路由器,这一配置需要花费499美元外加每个月29美元的入网费。克莱斯勒和大众汽车的许多车型里也有Autonet Mobile公司提供的路由器。梅赛德斯正在测试一个超过4G的采用了长期演进(LTE)技术的无线网络,这将支撑他们未来的My COMAND娱乐系统。2010款的法国标致5008面包车可以安装一个可以连接到主人SIM卡的无线装置。

  驾驶人员娱乐程序管理和人机界面仍然是信息娱乐的重要组成部分。语音命令系统的应用和娱乐的功能正在扩大。宝马和梅赛德斯都购买了Nuance通信公司的One Shot Destination Entry 语音识别系统。使用这个产品,使用者只需一步,即说一个完整的地址。而不是一个个的输入门牌号、街道名、城市名。

  在美国销售的2010款雷克萨斯HS 250h混合动力车的导航设备模式是一个非正式的版本,基于语言的语音识别系统能让驾驶员更灵活更便捷的控制音频、温度和导航系统。平视显示器能显示速度、导航转向箭头、驾驶警告辅助设备、音频信息、和方向盘的安装开关图像。高级配置里有一个选项是驾驶员注意力识别系统,即用一个红外线摄像头来监视驾驶员脸的方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