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长丰1月销量创历史新高 实现“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09:46  新浪汽车综合

  记者近日从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广汽长丰旗下全系车型1月销量达到4450台,创历史新高。与去年同比为260.39%(2009年1月销量1709台)。猎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系列和长丰扬子系列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在稳固政府采购、行业大客户市场的基础上,1月份广汽长丰的私人用户购买比例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

  广汽长丰销售公司相关人士表示,1月份销量实现“开门红”,主要归结为三点:一是广汽长丰的军工品质在消费者心目中拥有良好的口碑基础;二是广汽长丰合作重组之后企业运营更具活力和效率,企业形象焕然一新;三是全新的营销理念和营销变革措施激发了经销商的积极性。

  全新企业形象坚定消费信心

  2009年5月21日,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达成战略重组协议。2009年12月17日,广汽长丰股东大会正式通过董事会名单,新的经营管理团队正式组成并投入工作。合作重组后的广汽长丰以 “汽车湘军领军人”的形象破茧新生,令业界瞩目,同时也带给市场和客户更强烈的信心和期待。

  正如专家评论,广汽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大型汽车集团,在国际合作、品质控制、售后服务、企业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经营效益位居国内汽车行业前列;长丰集团是有60年历史的“SUV制造专家”,有三菱技术和军工品质为支撑,在专业越野车制造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广汽长丰融合了广汽集团、长丰集团各自的优势,这种强强联手的“聚合效应”将在日后的经营管理中进一步得到体现。

  据悉,2010年广汽长丰营销工作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在稳固政府与行业用户采购市场的同时,实现在私人消费市场的突破。而要实现这种突破,关键在于企业品牌形象的塑造与提升。1月份广汽长丰的个人用户数量出现同比快速增长的势头,表明重组之后的广汽长丰正赢得越来越多个人消费者的青睐。

  营销变革调动经销商积极性

  广汽长丰的经营管理团队从成立之日起,便确立了“消费者第一、经销商第二、广汽长丰最后”的营销理念,提出要更加重视经销商利益,通过给经销商提供“快速高效”的服务,来引导经销商,给每位顾客提供热情周到的个性化服务。为此,自重组之日起,广汽长丰便酝酿实施营销变革,目的就是要实现营销的精细化管理。根据广汽长丰的实际情况,营销变革的主要从三方面展开,一是商务政策调整,二是渠道管理变革,三是经销商能力提升。

  在2010年1月18日召开的“创新精彩,挑战共赢——广汽长丰2010年营销年会”上,广汽长丰提出了“全心全意为经销商服务”的口号,并对经销商最为关心的2010年商务政策做出了全面调整,核心是把更多的利益返还给经销商,充分发挥经销商开拓市场、做好服务的积极性。

  广汽长丰务实的营销变革措施,大大激发了经销商的热情与信心,在营销年会现场,许多经销商都表示要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一位经销商总经理甚至提出了销量翻三番的年度目标。经销商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之后,精神面貌发生了重大转变,1月份,大家抢时间、抢进度,不放过任何一个销售机会,从而保证了广汽长丰1月份销量的超额完成。而销售大区分拆成八个之后,营销管理更加精准细化,八个大区中有六个超额完成了月度销量目标,其中华(配置 口碑)北片区任务完成率超过了140%。

  “军工品质”优势锻造一流产品

  在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产品往往因为品质问题而受到市场和消费者质疑,但品质恰好是广汽长丰的强项,因为猎豹系列车型长期以来就是军用越野车的主力采购产品,品质经受了时间和各种严酷环境的考验。

  SUV产品的使用特性决定了用户对于SUV品质的要求比轿车产品更加苛刻。企业合作重组之后,广汽长丰发扬产品“军工品质”的优势,继续导入广汽集团内成功企业的先进理念和经验,从零部件采购、制造和售后服务三个环节入手,全面加强流程管理,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2010年是广汽长丰重组之后的第一年,迅速提升销量与品牌形象是营销工作的两大支柱,为此,广汽长丰将围绕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两个核心,不断推出新举措,实现新突破,力争超额完成4.6万辆的年度产销目标。

  另悉,为庆祝1月销量“开门红”,即日起至3月31日,广汽长丰将在全国范围开展“虎豹生威,新春有礼”感恩回馈活动,以一系列新春促销举措,感恩新老客户。同时2月8日至3月8日期间,广汽长丰将推出首届“新春服务月”活动,着眼春运安全,为全国各地客户新春出行提供平安保障。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