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汽车业绩滑坡 广汽整合长丰计划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 13: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汽长丰(600991)昨日公告称,2009年的净利润预计将比前年倒退50%以上。在全国SUV车型销售增速达四成的情况下,长丰的这一业绩显得突兀。

  长丰产量仍然过低

  广汽长丰表示,预计公司200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50%以上。广汽长丰昨天收盘报8.92元,跌4.09%。

  为什么净利润同比出现超过一半倒退?该公司归结为三方面。首先是自主开发的新产品猎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图库 论坛)CS7去年上市,因推广品牌和新产品大幅增加了广告投入。其次,毛利水平较高的产品销量出现下滑,导致整体毛利率下降。

  此外,去年广汽长丰收到的政府补贴也同比大跌。据悉,广汽长丰作为军队三线企业并属于“九五”项目三线企业,自2006年起享受增值税超基数部分按60%的比例退税的税收优惠政策,但去年起不再享受。

  平安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王德安告诉记者,业内普遍认为长丰产量仍然过低。“它的产能有10万辆,但量上不去就会拖累盈利。此外,广汽对经营上整合的效果还有待观察。”

  一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对本报回应指出,长丰的这一业绩未影响到广汽集团加快整合的计划。据悉,广汽在去年12月正式敲定三名董事、两名监事和四名高管进入长丰,包括广汽集团副总经理付守杰等一批财务、采购和销售骨干都陆续到位。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