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汽车:未达规划 业绩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7:30  第一财经日报

  事件:日前,公司发布《2009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公司200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50%以上。

  公司200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5元(按总股本4.0067万股计算)。

  点评:公司2009年规划实现销售收入60.7亿元,我们预计实际在52亿元左右,低于规划约15%,小幅低于我53亿元的预期。去年前三季度,汽车整车行业(SW)毛利率均值为14.3%,公司为25.8%,尽管大大高于行业水平,但是低于历史水平2~3个百分点。公司从日本进口的汽车零部件以日元结算,2009年日元汇率震荡上行,对毛利率产生负面影响;由于定位于低端市场的奇兵(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S7(车价在9万~12 万)开始放量,而高端市场的帕杰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增长有限,销售的产品结构同比发生较大变化,毛利水平较高的产品销量出现下滑,导致产品整体毛利率下降。我们预计全年略低于25%。

  政府一次性补贴大幅减少,影响EPS近0.1元。2008年,公司收到政府各类补助合计约6500万元,其中作为“三线企业”享受增值税超基数部分按60%的比例退税共计2919.56万元,该类补贴多属一次性,因此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EPS为0.23元,各类补贴大幅减少合计影响EPS近0.1元。2009年,这类补贴已经基本没有,对净利润影响很大。维持“中性”评级。

  (爱建证券)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