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汽车长沙车展谢幕 将开启广汽长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8: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明天,一年一度的长沙车展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记者昨日独家获悉,在本次车展上,长丰汽车的展台上并不会像此前媒体报道的那样使用“广汽长丰”的标识,这让长丰汽车很巧合地在家门口有了完美的一次谢幕演出。

  本次展览后董事会将于17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产生新的董事会,此后“长丰汽车”将正式改名为“广汽长丰”。

  新董事会成立后启用“广汽长丰”

  在长丰汽车(600991)12月1日发布的《长丰汽车董监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显示,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30日召开四届十九次董事会及四届十五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了关于公司董,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同时也通过了公司拟将名称变更为“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相应将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广汽长丰”。董事会决定于12月17日上午召开200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审议以上及其它事项。

  知情人士表示,在新一届董事会中,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将兼任广汽长丰董事长;原董事长李建新转任副董事长并继续任长丰集团董事长;广汽集团副总经理付守杰为广汽长丰总经理;原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将退出董事会,回长丰集团任副总经理。由于新一届董事会还没有正式出炉,广汽还不能正式行使大股东权力,“广汽长丰”的称谓也还不能用,这是本届长沙车展上还将以长丰汽车的名义参展的原因。

  首款轿车欧酷曼亮相

  广汽长丰转型

  在明天的长沙车展上,位于展馆二层C07展位的长丰汽车展台上将发布自主品牌轿车欧酷曼。业界表示,这预示着广汽入主长丰后将向全领域乘用车制造商转型,而欧酷曼便是信号。欧酷曼是长丰汽车花费4~5年精心打造的一款B级轿车,预计明年上半年上市。由于届时已经完成广汽与长丰的整合,欧酷曼将会成为挂上广汽长丰标识的第一款新车。

  据了解,此次亮相的猎豹欧酷曼三厢整车尺寸为4480mm\1770mm\ 1462mm(长、宽、高),轴距达到了2640mm,是一款标准的B级车。搭载1.6L、1.8L和2.0L三款发动机,长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据了解,欧酷曼轿车将走高安全性和高价值性路线,把自主品牌安全性能提升到全新高度。由于广汽的入主,这款轿车的实力更加不可小视。

  谢幕展体现新东家意志

  长丰汽车(600991)10多天前便对外宣布,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国有股151052703股转让给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过户事宜已于11月19日办理完毕。广汽集团已持有公司股份151052703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29%,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长丰集团仍持有公司股份1144693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98%,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很多业内人士发现,在整个交接过程中,原长丰汽车的第二大股东三菱汽一直保持低调。广汽旗下现有非常成功的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在与日企合作上已有非常成熟的经验,面对广汽这位新东家的入驻,长丰汽车此前有高层表示,只要是对公司未来有利的事,三菱都不会反对。

  据悉,早在几个月之前,广汽便派出多位中高层抵达长沙,所以本次车展上透露的信息自然已是新公司意志的表达。正如一对新人已经领了结婚证只是还没有摆酒宴而已,广汽长丰时代事实上已经开启。 本报记者 张国鸿 陈佩佩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