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汽车进入“广汽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 10:20  中国证券报

  华创证券 高利

  12月17日长丰汽车举行临时股东大会,以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为主的一批高管人员全面进入长丰汽车。我们认为,长丰汽车从此进入“广汽时代”,第一批以高管人员为主的无形资产已全面注入,以战略管理和经营管理水平提高为主的推动力将持续提升长丰汽车的企业价值。

  看点一:广汽集团注入的四位高管人员都来自业内广受赞誉的广州本田和广州丰田公司,分别负责总经理、销售、采购、财务等职责,都具有非常深厚的汽车行业管理经验,并且其中三位都来自广州本田,管理团队内部稳定默契。

  看点二:广汽集团已开始对长丰汽车的战略方向进行微调,近期将以内部挖潜提高管理效率为主。2010年46000台销量将主要侧重于猎豹为主,我们预计销量能比2009年增长30%。

  看点三:长丰汽车2009年受日元汇率升值影响成本增加,另外低端产品销售占比提高,产能利用率低,也减少了公司利润来源,共同导致前三季度毛利率降至最低点15%左右,业绩也同比大幅下跌。预测公司四季度和2010年毛利率将探底回升。

  看点四:长丰汽车的优势在于未来提升空间巨大,现在的产能分别为猎豹和帕捷罗各5万产能,目前年销量在3万多台,2010年预订目标是4.6万台,产能 利用率严重不足,这与多数乘用车厂商产能严重不足的现状存在极大反差。另外,长丰汽车人力资源也存在过剩,人力成本较低,未来通过人员之间的整合也将提高 长丰汽车的效率。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