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菲尼迪FX最高优惠7万 最低售7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09:39  网上车市

  英菲尼迪FX系列定位为豪华跑车型SUV。“一头凶悍的鲨鱼”,这是我第一眼的感觉。 鲨鱼,号称“海中狼”。食肉成性,凶猛异常,它那食饵时的贪婪凶残本性,给人们留下了可怕的形象。因此,一提起鲨鱼,人们往往会有谈虎色变之感。

  鲨鱼鳃是鲨鱼嘴后的呼吸系统,鲨鱼每侧有5—7个鳃,在游动时海水通过半开的口吸入,从鳃中流出进行气体交换,有增加水流流动性,整合水流乱流的作用。

  生活源于观察,成功在于细节。“鲨鱼鳃”就是Infiniti FX的一处细节,同是爱车人,我愿与您一齐分享细节给我们带来的乐趣。“鲨鱼鳃”的学名叫侧通风口,在早期,这种侧通风口只是一种侧排气管,只是简单地用于从引擎中排出热气或直接用空气来冷却刹车。今天,侧通风口不光是功能性的,它也是一种装饰,通常与灯和镀铬标志来匹配。这种通风口或‘鱼鳃式’设计,已经成了豪华车的一种暗示,它不仅仅给车带来了运动气息,更是动力和等级的象征。英菲尼迪官方网站上的一句话引起了我的思考,“位于翼子板后方的通风口是英菲尼迪车型上首次出现的设计。

  高速行驶时它能够为车身前部增加5%的下压力,使驾驶稳定性更加出色。”您是否想问为什么,为什么有了这个“鲨鱼鳃”,汽车速稳定性就增加了?在汽车高速行驶时,有进气格栅进入机舱的空气是从车底排出的,气体撞击地面,由于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原理,地面也会给车身前部一个向上的举升力,把车拖起来,轮胎抓地力降低,这样就会有大家常说的高速发飘的感觉。“鲨鱼鳃”的作用就是尽可能多的把进入机舱的空气从车侧排出来,使从车底排出的空气减少,从而增加下压力。您可别小看这5%的下压力,他不仅给您带来了更多的安全,而且燃油经济型也提高了许多。从“鲨鱼鳃”的设计上,我也看到了当今各大汽车厂商越来越重视的两门学说“汽车仿生学”和“汽车空气动力学”,它们也是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 


  (编辑 詹婷婷)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NFINITI F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