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试欧蓝德EX2.0运动版-两驱跑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09:04  新浪试车

  两驱跑公路

  欧蓝德EX劲界搭载的驱动系统可以在两驱、智能四驱和中央差速锁锁止模式之间进行切换,根据不同的路面获得最佳的驱动力,而相对较高的接近角与离去角则有利于完成更多地形的穿越。目前主流的城市SUV中,欧蓝德EX 2.0升的动力只能说中规中矩,但是在越野性能方面却可以名列前茅。

2.0升发动机
2.0升发动机

  两驱模式针对普通公路行驶,在满足动力输出的同时可以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这台2.0升发动机最大扭矩197牛米,最大功率108千瓦,似乎不会有什么令人激动的表现。但是我低估了这款车的装备。在2.0升车型保留换挡拨片这对“尤物”却是可以弥补动力上的一些欠缺,充分挖掘发动机的潜力就靠他们了。通过拨片降挡便能实现接近扭矩峰值的动力,特别是转速控制在3000-4500转之间,加速感十分明显,持续的扭矩输出持续到120公里/小时。继续踩下油门踏板,提速逐渐衰退,而发动机转速接近5000转时,噪音就会传入车厢。

CVT无级变速器
CVT无级变速器可模拟六速
减挡拨片    加挡拨片
减挡拨片                                         加挡拨片
定速巡航
定速巡航

  欧蓝德EX 2.0车型使用的是CVT无级变速器,所谓降挡,实际上是通过程序模拟实现,六速的挡位设计有助于通过控制发动机转速输出高扭矩的目的。操作中更为人性化的一点是,即使在自动模式下,也可以随时启动换挡拨片加减挡,动力传输没有切断的感觉,拨片换挡即有反应,使加速超车都变得随心随遇。

公路性能
无级变速器平顺的特性令驾乘舒适平稳

  当然大部分情况下,无级变速器平顺的特性令驾乘舒适平稳,与两驱的模式组合成为最经济的动力传动系统。两驱模式是在城市路况中颇多应用,不过我希望欧蓝德EX劲界未来车主更多关注它的通过性与脱困能力,这才是让人惊喜和喜爱之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欧蓝德E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