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408:市场公敌 温情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9:55  新浪汽车综合

  1月25日,此前呼声极高、并在09年末频频揽得“最值得期待”车型奖项的东风标致4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终于揭开面纱。相比前期公布的大尺寸车型数据带来的空间遐想,和谍照曝光中的精致内饰,12.19万—16.99万的起步价则有些出乎意料的“厚道”,不仅终结了之前的种种疑窦和猜测,顶戴着“全球车”身份耀眼光环的东风标致408,一套“越级身材+价格火力”的交叉组合也基本成型,在将“市场战线”的基本面极力拓延的同时,其竞争姿态也颇为从容。

  东风标致408成“市场公敌”?

  稍早前,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别克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高价”奏响了中级车市场的新年序曲,而紧随其后的东风标致408却有意为市场“降降温”。此车令人无法回避的大尺寸空间不但触及了B级车的门槛,更从一开始就令舆论士产生了“定位迷惑”:从15—20万区间的价格预估,到上至马6,下压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竞争对象的猜测。但当价格悬念揭开,我们才发现,这一套由定位级别与价格体系错位出的“乾坤大挪移”,实际上值得中级车市场中的很多车型警惕。

  原则上,定位于高级别细分市场中的东风标致408面对的是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卡罗拉、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乃至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一干劲敌。但12.19万的起步价如一颗重磅炸弹,在新年初始就将中级车市场惊起波澜,更让我们不免追问,这款全球车型究竟震撼了谁的神经?

  长4.68米,宽1.815米,高1.525米,轴距2.71米,在这一组数字的对照下,走技术流的速腾和明锐们的空间短板被放大了,曾经傲视列强的轩逸和卡罗拉们也黯然失色了。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不长、初入高端细分市场东风标致并不“弱冠”,没有太多的寒暄和照会,更没有先礼后兵,而是又准又狠的击中了对手的穴道。

  原本将主力车型集中在2.0L排量区间内的东风标致408,在该区间内的入门级车型仅为12.99万,这一价位还在轩逸和卡罗拉们1.6L车型的售价之下,在另一端的市场中,408入门级1.6L车型12.19万的预售价已经很让“邻邦惊诧”了,低价高配的东风标致408很可能带动新一轮的降价潮。不过这也许无关该细分市场面临洗牌的大局:中庸了多时的轩逸和卡罗拉,已经难抵法系408带来的新鲜魅力。

  另藏的杀手锏

  日系车牢牢盘踞在大块市场份额上的一个重要缘由,是总能在不温不火的家庭形象中触动消费者的心脉。于是理性消费回归被谈了很久,但国内消费者感性的一面仍然带来了许多一见钟情和美丽邂逅。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硬朗的欧系车所拥有的智能和人性化亮点,总被认为是仅限于硬件上的。

  我们需要情感共鸣,消费行为也不例外,所以我们的座驾也许应该是有血有肉的。

  于是408带着它的大从容来了:气质很从容,空间很从容,价格惊起邻邦一片哗然,于是消费者也会很从容。法系的标致不再只追求个人浪漫,转而在家庭与事业之间营造起和谐均衡的温情氛围。

  东风标致408能否弥合日系车与欧系车长期的风格决裂,话语权掌握在不久之后的消费者手中。但解析一款好车,我们不仅仅看到了408的空间、内饰和价格亮点,带镀铬饰环的后排出风口,随动转向氙气大灯,内部油箱盖开启,在细节处更显品质的东风标致408,相比在未来成为“市场公敌”的成就诱惑,或许更愿意带给未来车主们一种更全面的均衡。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东风标致4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