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上汽MG6-赛道急弯中的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09:17  新浪试车

  赛道急弯中的高手

  当楔形的钥匙插入钥匙孔,伴随着仪表板的自检听到1.8T发动机苏醒的声音。当传统的双圆仪表用指针告诉我时速和转速的时候,MG6狂放不羁时刻即将来临。这正是MG6与众多主攻商务用途的中级轿车不同之处,赛道上同样是他一展身手的舞台。

MG6过弯的姿态
MG6过弯的姿态

  MG6由上汽主导,但依旧继承了英国汽车对操控的情有独钟,注重驾驶与弯道感受。蕴含竞技化技术,使得这款车同样具备了鲜明的运动素质。在赛道上,这些都起到了作用。MG6接近50:50的前后配重比提升了车辆本身的驾控性能。入弯和出弯时增强循迹性,车身在弯心的可控度得益于这种前后平均的重量分布,前驱车容易出现的推头的现象因此而得到有效的抑制。

车身前后配重比接近50:50
车身前后配重比接近50:50
减震器的硬度得到加强
减震器的硬度得到加强

  在急弯之中,巨大的离心力会把车尾向弯外甩动,此时配备的车身稳定系统以及牵引力控制系统能够非常有效率的对车身进行修正,而且不会让驾驶者感到有介入的突兀感。这套系统的组合对于保证安全性方面起到了非常显著的作用。当我把系统关闭,以同样的速度和方式再次过弯时,随即发生了甩尾和车身不稳定的现象,虽然徒增了驾驶的乐趣和快感,但对于紧急情况下,还是存在不小危险隐患。VSC和TCS的配备,虽然会削弱赛道中的一些驾驶乐趣,不过实实在在的确保了驾车人的安全。

TCS与VSC能够保证车身的稳定性,且不会过多干扰驾驶者
TCS与VSC能够保证车身的稳定性,且不会过多干扰驾驶者
悬挂结构
悬挂结构

  MG6的悬挂虽然从结构上与荣威5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并无二致,但是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前端麦弗逊,后端多连杆结构,都增加了防倾杆作为辅助控制车身侧倾的组件。硬度方面有了提升,特别是减震器的纵向支撑力的硬度很高,过弯时车身侧倾并不严重。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MG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