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第三代福特福克斯 剑指高尔夫、英朗(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21:35  新浪汽车
福克斯将配备MyFord触摸式控制系统,将各项功能集于一身

  当第一代福克斯在1998年上市,由于具有优异的操控性而受到好评。马力输出高达300 hp的福克斯RS也拥有极高的声望,因为它是一款驾驶起来不像前驱车的前驱车,但福特无意在美国市场推出RS高性能版。在中国市场,既然高尔夫都带来了GTi,那么也希望福克斯推出一款高性能版吧,虽然我们也不指望是300 hp的猛兽。 

  电动助力+弯道辅助

新一代福克斯配用EP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控制油耗

  像其它福特新车那样,新一代福克斯也配备了EP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帮助控制燃油消耗。但EPAS容易出现缺乏路感的问题,福特表示他们的这套系统能够拥有良好的转向准确度和信息回馈。但直到现在,EPAS系统也并不是那么完美,有些车型做得较好,有些车型则缺乏人车沟通。既然操控性是福克斯的传统强项,我想福特的EPAS应该能像官方介绍的那样吧。

弯道动态控制系统(Dynamic Cornering Control)利于提高车身稳定性

  福克斯的另一项有趣的装备是弯道动态控制系统(Dynamic Cornering Control,DCC),该系统的工作原理与在讴歌、宝马和奥迪上逐渐普及的用于高性能全时四驱系统的扭矩转向系统相似。但不同的是,福特将其用在了前驱车上,这套系统能提供更完美的操控稳定性,减少转向不足。 

  Ecoboost+PowerShift

福特EcoBoost系列发动机将全面配备福克斯,美国版2.0升缺少涡轮增压系统,保留了Ti-VCT双可变正时

  在美国市场,福特将为明年年初上市的福克斯配备新近研发的缸内直喷发动机,以及六前速手动或PowerShift双离合器变速箱。福克斯不再配备传统的带有液力变矩器的自动变速箱,但PowerShift双离合器变速箱却仍然配有手动换挡功能,并且换挡速度更快。可惜的是,手动换挡功能是通过挡把侧面的按钮操作而不是方向盘换挡拨片。

六前速PowerShift双离合器变速箱性能高、油耗

  福特在欧洲市场将提供以1.6升EcoBoost为主打的汽油发动机,以及改进后的Duratorq TDCi共轨柴油发动机。但无论是哪一台发动机,其油耗都将比现款减少10%到20%。在美国市场,福特将提供2.0升直列四缸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源于2.0升EcoBoost,但是采用自然吸气,峰值马力和扭矩分别为155 hp和196 Nm。两支凸轮轴都配备了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福特称为Ti-VCT,野马的5.0升V8和Fusion配备的2.5升直四也带有相同的技术。得益于直喷系统的使用,福克斯的这款新发动机的压缩比高达12:1,拥有良好的低转扭矩,并且这台发动机还能使用E85生物燃油。福特还暗示将为福克斯提供一台1.6升GTDI涡轮增压发动机。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