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第三代福特福克斯 剑指高尔夫、英朗(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21:35  新浪汽车
PowerShift双离合器变速箱淘汰了传统的自动变速箱

  Stop-Go + 纯电动

福克斯除了提供发动机自动起停系统,还会在2011年推出电动版

  为了进一步改善新一代福克斯的燃油经济性,福特将提供发动机自动起停系统,这将是在美国市场第一款使用该系统的非混合动力车。更精彩的是,福特福克斯还将在2011年推出纯电动版。其锂电池组和电力驱动系统将与麦格纳合作研发,续航里程预计将达到每130到160公里。

  降低风阻,控制油耗

车头进气格栅之后配有自动开关的百叶窗,减少高速风阻

  福特在发布会上并没有透露新一代福克斯的油耗数据,但这对于一款新车来说无疑非常重要。雪佛兰科鲁兹的百公里高速公路油耗控制在6升以下,福特当然不能落后于人。因此福克斯不仅有杰出的外形,车身工程师们还在空气动力学方面下了很多功夫,例如在进气格栅后面设有能随温度变化自动开关的百叶窗。在高速状态下,当有过多的空气进入发动机舱,百叶窗将自动关闭,气流被导向车身两侧,以此减少风阻。

  改善被动安全性

高强度钢材用量达到了55%,B柱采用连续变截面板材

  新一代福克斯的车身设计充分考虑了各个市场的碰撞安全标准。为了在不增加整备质量的前提下提高车身强度,福特福克斯的高强度钢材用量达到了55%。B柱由于采用了连续变截面板材,因此拥有8种不同厚度。这保证了足够的强度,同时又有效地控制了车身重量。作为一辆全新车型,齐备的安全气囊用于应对各个方向的撞击,并且安全气囊的打开速度比现款福克斯快了30%。

  品质,全球如一

北美、欧洲和亚洲的福特工厂将使用相同的生产设备、生产指导书和生产流程精心打造新款福克斯

  在美国市场,第一代福克斯出现了质量问题,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生产流程。福克斯在欧洲和北美的工厂采用完全不同的生产流程和完全不同的生产设备,因此欧洲版福克斯就没有出现与北美版相似的问题。福特当然会汲取教训,新一代福克斯将在全球各个工厂采用相同的设计和制造标准。在法国、西班牙、中国和美国密歇根的福特工厂生产的福克斯都将使用相同的生产设备、生产指导书和生产流程,以确保各大市场的福克斯能够品质如一,这也体现了福特打造全球车的决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