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2010年度车专访 吉利杨学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19:06  新浪汽车

交通部公路交通实验场主任王维为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关总监杨学良颁奖

  新浪汽车讯 2010年1月14日,由新浪汽车主办的 “新浪年度车2010”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备受瞩目的“年度车2010大奖”将在颁奖盛典上由评委投票选出。14个车型单项奖和“年度特殊贡献奖”也逐一揭晓。以下为新浪汽车2010年度车现场专访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关总监杨学良。

  主持人:吉利公关总监杨学良杨总来到新浪汽车进行访谈,杨总今天我们看到了吉利的一款车  荣获了年度自主品牌车型奖,这款车EC718消费者特别喜欢,您能不能说说它有什么特点,为什么这么受到网友的欢迎?

  杨学良:这款车是吉利推出的第一款B级车,也是自主品牌进军B级市场的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这款车从一开始开发的理念就是集中了全球最优秀的造车技术,中外设计研发团队在一起经历了三年,把很多欧洲的造车标准,我们一直强调它是完全按照欧洲的造车标准和理念来造的,这款车完全符合欧盟ECC对汽车的质量、安全、环保等各个标准的要求。而且这个车的定位是豪华、尊贵,从整个车的造型到车的内饰,都能给人一种豪华尊贵的感觉。再加上它的价格相对比较公道,所以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追捧,所以自从上市以来,这次我们还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推出了一款EC718RV的车型,现在供不应求,我们正在加班加点争取满足消费者的要求。

  你让我总结一下车的质量标准是欧洲标准,车的设计研发是比较豪华、尊贵的,然后再加上一个是它具有比较有竞争力的价格。我觉得还有一个在这些元素的下面,有一个是大家对中国自主品牌造的车的信任感和认可度是越来越高的。

  主持人:您说的非常好,自主品牌吉利是代表,始终处在前列,大家也很关心吉利2010年的一些规划、设计,对市场的一些看法,能不能对我们讲讲?

  杨学良:我们认为2010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将继续保持一个相对高速的发展,国家会继续对中国的汽车工业尤其是自主品牌、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给予大力的支持,尤其在节能环保汽车方面进行大力的支持。吉利会在2010年向市场推出不同级别的更多的车型,那这些车型实际上是从造型、质量、安全标准、节能环保等各个方面都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接下来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我相信大家就会看到这些车型。

  另外一方面,我们在节能环保车的领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节能环保车也是作为我们北京国际车展重点亮相的一个推介的板块,到时候大家还可以亲临现场去看一下。在去年整体销量达到33万辆的基础之上,我们今年提出来一个相对来说比较高的增长预期,我们希望整体全年销量会达到40万左右,还是一个相对比较快的增长。

  主持人:是的,我们也注意到,刚才您一直提到北京车展,这次我们年度车说的都是车型,北京车展也是展示的都是车型,能不能提前透露一下信息,吉利会出什么新的车型?

  杨学良:车型我不是特别方便透露,但是我觉得可以给大家一个初步的描述吧。

  主持人:一个方向。

  杨学良:我们实际上从目前吉利下面的各个子品牌,帝豪、英伦等等,我们的展会面积和参展车型都将比2009年上海车展翻倍的增长,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规模、参展阵容将会是一个非常庞大、非常豪华的参展阵容。具体车型目前还不便于透露,我们以后在车展之前会专门请吉利汽车研究院的赵福全院长跟各个媒体和网友就我们参展的车型去沟通一下。

  主持人:实际上今天也是杨总为吉利在北京做了一个预热,这是我们近期比较早的企业向我们提出北京车展的一些安排。平时关注哪些车型或者哪些企业的动向?

  杨学良:我其实还是把很多精力在看中国自主品牌和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我相信这是每一个作为一个中国的公民来讲,都应该和我有同样的感受,尤其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对吉利的关注是非常非常强的,因为我们知道吉利除了在国内取得很好的发展之外,在海外并购和国际化的道路上,也做出了很大的创举,所以吸引了我们很大的关注。我相信,我还是非常希望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和广大网友多给予民族品牌、国家自主品牌一些关注和支持,希望大家可以为我们真正的民族汽车工业和自主品牌有一天的繁荣和昌盛而感到骄傲,有一种民族自豪感。我是为吉利在过去这一段时间里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非常自豪。

  主持人:我们也很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地听到吉利汽车传来一个又一个好消息。

  杨学良:肯定会是这样的。

  主持人:好,谢谢杨总今天接受我们新浪汽车的采访,希望我们下一次有机会进行更多、更深入的沟通。

  杨学良:好,谢谢你,谢谢新浪,也谢谢广大网友,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