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2010年度车专访 长安铃木汤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19:02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滕伯乐为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汤青颁奖

  新浪汽车讯 2010年1月14日,由新浪汽车主办的 “新浪年度车2010”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备受瞩目的“年度车2010大奖”将在颁奖盛典上由评委投票选出。14个车型单项奖和“年度特殊贡献奖”也逐一揭晓。以下为新浪汽车2010年度车现场专访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汤青。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在新浪年度车颁奖现场,很荣幸邀请到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汤青汤总。长安铃木的新奥拓获得了新浪年度车2010年度微型车大奖,其实这也是众望所归,其实在新奥拓上市的时候,很多朋友都想买这款车,但是买不到,因为买车得排队。新奥拓您评价一下,它得大奖的原因在哪里?

  汤青:因为刚好借这次新浪年度大奖的机会来到现场,实际上新奥拓在4月份上海车展的时候,当时就获得了网友自己投票的最佳微型车,也是新浪搞的活动,这也证明了网友对新奥拓的喜爱。因为新奥拓真正的市场表现,从新奥拓上市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态,我们现在也在尽量调整产能,尽量满足用户的要求。新奥拓得到中国广大用户的喜爱有几个原因:

  一个是品牌,奥拓在中国有大概53万的用户,这么多年来新奥拓的品质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再就是,新奥拓上市以后,凭借着超节能的优势一炮走红,它的节能优势、它的操控、安全设计理念等人性化的配置,都得到了用户的喜爱。所以说奥拓现在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态。

  主持人:能不能评价一下长安铃木2009年的市场表现?

  汤青:2009年长安铃木总体销量来说应该是创造了历史的纪录,在满足最大产能的情况下,各款产品,包括雨燕等增长率达到了新高,同时我们的新产品羚羊也创造了历史,我们希望能生产更多更好的产品满足用户,现在量还不够,我们今年要调整产能,足够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主持人:长安铃木推出一款微型车受到市场喜欢,2010年马上北京车展也到来了,长安铃木也在准备北京车展的情况,长安铃木今年在这方面有什么规划?

  汤青:2010年对长安铃木来说是发展的一年,因为中国现在的形势来看,确实是在一个非常发展的美好时期,现在长安铃木推出的车型都是日本铃木的车型,我们会做一些规划,到时候车展上我们会把最新的产品、最新的技术包括新能源的技术都推出市场。

  主持人:我能不能问一些个人的问题,您平时用车都用哪些车?

  汤青:铃木的天语。

  主持人:我想你们生产的车型肯定都试驾过,您平时生活中关注哪些车型、关注哪些动态?

  汤青:本身市场的需求,我可能会关注微型车的动态,同时对中高端的车也会关注,因为它有先进的技术和理念,虽然我们是做微型车,但是我们觉得不管是微型车、中级车还是豪华车,提供给用户的舒适度都应该按照标准来,只是有些配置上有些差别,所以我们更关注新技术的应用,同时还有国家的行业政策,包括新能源方面等等。

  主持人:您是不是也觉得2010年是车市销售旺盛的状态?

  汤青:2010年从目前情况看,可能增幅方面比2009年低一点,但是还会发展,应该在10%到15%左右,后面还有国家的政策包括相关的经济增长都有关系,但是我们还是相信,2010年对每个汽车行业都是发展的非常好的时期。

  主持人:好的,谢谢汤总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长安铃木在2010年有非常好的发展。

  汤青: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