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求全者的最佳选择:长安铃木天语SX4三厢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14:51      字号:

  “求全”是很多国内消费者购车时的典型心理,这也是近两年来国内市场SUV车型销售增长迅速的主要原因。然而以目前国内多数家庭的收入情况看,动辄20以 上的SUV还是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即使有贷款购车的帮助,但SUV的高油耗也让不少家庭感觉难以承受。更有甚者,有的人在求全一项中,还加入了“必须是三 厢”这一条,这就更让人犯难了。

image

  近日笔者的一位朋友就有类似的需求,他只认三厢车,同时又喜欢郊游,而且经常回老家看望父母时要走过一段路况很差的路段,必须考虑车子 的通过性。刚开始想到捷达桑塔纳这些车型,通过性倒是不错,但无奈车型太老,与目标中的舒适型家用车相去甚远。一番遴选之后,最终锁定长安铃木天语 SX4三厢版。也正是这场讨论,让笔者发现长安铃木天语SX4三厢轿车的一个独特之处,即属于这类“求全型”用户的最佳选择。

  天语SX4是长安铃木汽车旗下最新款的车型,早在开发之初,就被定位为全球车型。它整合了铃木旗下的所有资源,同时在当年通用的撮 合下,与菲亚特合作开发,因此它显现了与过去铃木轿车不同的特质——外形更为潮流时尚,设计更符合大多数用户的需求,而且有了欧洲伙伴的参与,它不仅拥有 欧洲风格的造型,而且底盘调校也比寻常的日系车要更出色。这款车在设计时,就是按照CROSS车型来定位的,因此它的两厢版车型不仅拥有与SUV相似的造 型特征,而且功能上也与SUV靠拢。例如它的离地间隙,就介于轿车和SUV之间,悬挂得到了特殊的强化以应对恶劣路况,接近角离去角也进行了“越野型” 优化,可以有效避免在走烂路时刮蹭底盘,所配备的轮胎也明显比同级轿车高一个等级。

  在开发这款车型时,铃木还专门为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规划了一款三厢版车型。注意,这是从车型立项开始就专门规划的,与很多厂商在 两厢版的基础上为国内开发三厢版不同。因此长安铃木天语SX4三厢版的造型非常协调,丝毫没有“后加尾箱”这样生硬的感觉。与此同时,所有两厢版天语 SX4在通过性方面的特质,三厢版车型都完全继承下来了,包括175mm的超高离地间隙、出色的接近角以及大号全能型轮胎。如此以来,长安铃木天语SX4 三厢版便成为目前国内乃至全球市场上,唯一一款具备媲美SUV通过性能的三厢轿车。三厢版不仅在驶下公路时可以与两厢版一样能干,而且它还拥有更大的行李 舱空间和三厢的稳重造型,全能特质更加明显。

  通过性好是长安铃木天语SX4三厢版显著优于所有三厢轿车的独特特质,不过这还不能真正代表全能。只有其他方面同样具备出色的表现,才能最终让“全能型”买主满意。长安铃木天语SX4三厢版在这些方面同样表现不错。

  就空间而言,长安铃木天语SX4三厢版的轴距虽然不算长,但车长宽度都表现出色,再加上其SUV理念的高车身设计,使得设计师有了充 分拓展车内空间的基础。长安铃木天语SX4三厢版从实际空间数据上,不逊于绝大多数三厢A级家轿。同时由于其高车身、高坐姿的设计,无论在长安铃木天语 SX4三厢版的前排还是后排,乘客的实际开阔感都要好于普通三厢家轿,这种驾乘感有些类似于SUV。这一点,在长途旅行的时候尤其有价值。

  动力配备方面,长安铃木天语SX4三厢版采用铃木最新的M系列发动机,主销车型为1.6L,可以享受购置税优惠。M系列是铃木新一 代VVT发动机平台,技术和数据都不错,最关键的是铃木在调校上很到位,特别适合国内的驾驶习惯,不仅日常驾驶时动力性感觉要好于大多数1.6L机型,而 且油耗在同排量三厢A级车中也属于比较好的。舒适性配备上,长安铃木天语SX4三厢版也比较“厚道”,配置在同级车中属于典型的“高配型”。例如主销车型 均配备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智能无钥匙启动系统倒车雷达等等,1.8L高配车款还能提供GPS导航系统、侧气囊和自动空调。这不仅优于同 价位悦动等车型,甚至与卡罗拉、Civic、速腾这些高端A级车相比也是有一定优势的。

  历数目前国内10万元左右的1.6L三厢轿车,大体有伊兰特/悦动、赛拉图/福瑞迪、凯越颐达等车型。其中通过性能够媲美长安铃 木天语SX4三厢版的车型没有,空间上这些车型与长安铃木天语SX4三厢版可谓各有所长,而在配备、发动机技术、动力、油耗等各方面,长安铃木天语SX4 三厢版还略胜一筹。因此综合对比看,对于追求全能的三厢家用车用户来说,长安铃木天语SX4三厢版无疑是很值得考虑的,它不仅唯一具备“全能”特质,而且 综合性价比也很高。

关注天语SX4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