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奥迪 奥迪A4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奥迪全新A4轴距近2.9米 车身减重100公斤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中国与欧洲同步开发的现款奥迪A4L于2008年引入国内,其凭借着长轴距带来的出色空间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而根据欧洲车型6-7年的换代规律,这一代奥迪A4已经来到了生命周期的末期。近日网通社了解到,新一代A4除采用了全新家族式造型外,轴距可能将进行加长,而轻量化技术有望使整车重量降低100公斤,新车预计将于2015年正式亮相。

  奥迪全新A4轴距将在加长 媲美3系长轴版

  现款奥迪A4L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61mm/1826mm/1439mm,轴距达到2869mm,而全新A4车型尺寸将在海外版基础上全面加大,加长后轴距有望达到2900mm,进一步缩小与宝马3系长轴版的轴距2920mm和全新奔驰C级预计的2900mm的差距,届时全新A4车型尺寸的升级将赶超宝马3系。

  采用轻量化设计 车身减重100公斤

  新一代A4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六边形进气格栅以及大灯造型使车型整体更具动感。新一代A4轴距将进行加长的同时,将使整车重量降低100公斤左右,现款A4L整车重量1440公斤,而全新A4有望达到1340公斤,轻量化技术的应用使整车油耗降低,以争取更多的消费者青睐。

  新一代A4有望基于MLB-Evo同平台打造,采用发动机纵置用于布置Quattro四驱系统保持奥迪一贯的运动特质,同样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还有奥迪Q5以及全新Q7。除此之外,奥迪品牌B级及以上车型都将建立在MLB平台之上,包括下一代奥迪A6、A7四门轿跑车,乃至旗舰车型A8。

  根据奥迪此前向媒体透露的新车规划来看,其在未来几年将推出多款新车型,这也足以证明奥迪欲改善销量方面表现的决心。全新A4车型顺应中国市场对更大车内空间需求进行轴距加长,而轻量化技术也将对燃油经济性带来很大提升,另加之更年轻时尚的家族式外观设计,未来在其上市后必将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据优势。(网通社 2013年7月25日 北京报道)

关注奥迪A4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邹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