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首席运营官:吉利收购沃尔沃令人振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07:59  中国青年报

  昔日瑞典的汽车传奇沃尔沃,由于最近中国汽车企业吉利对其的收购传闻,在车展上也格外引人注目。

  沃尔沃首席运营官史蒂文·阿姆斯特朗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吉利收购沃尔沃尚未完成,但我认为收购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史蒂文透露,2009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销售约3万辆,占其全球市场销售份额的7%。他说:“这是一个较大的市场份额,中国已经逐渐成为沃尔沃的重要市场。”

  “如果吉利顺利完成收购,”史蒂文说,“沃尔沃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极大地得到拓展,而吉利也将因此获益。”他透露,对于沃尔沃的管理团队,目前吉利已经表示出意向,维持这个团队的构成。另外,沃尔沃的全球销售系统也将为吉利的全球战略提供新的保障。

  史蒂文认为,2009年对于汽车工业来说,是艰难的一年,这不仅仅是针对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的处境而言,世界汽车工业都经历了严峻的考验。

  在经历了世界能源巨幅波动,以及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和许多汽车企业一样,沃尔沃也在“思变”。今年沃尔沃推出第一部全电动车C30,就代表了其未来汽车研发的方向。

  该款电动车技术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全部使用电力能源,实现了“零排放”。而且电池使用时间已经达到了现有锂电池技术所能达到的极限,电力充满后可以行驶150公里。

  他认为,目前几乎世界所有汽车企业都意识到了电动车对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意义。因此各个生产商都在努力开发自己的电动汽车。“造一辆电动车很容易,”他说,“不过,要造出实用同时满足消费者要求的电动车,却不是一件易事。”

  除了C30以外,沃尔沃还将在高能效汽车研发上推陈出新。今年沃尔沃即将推出的“直喷式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成为沃尔沃汽车节能减排技术进步的重要一环。

  杨丽明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