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第一高 迪拜塔与中国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09:27  金羊网-新快报

  李村

  1月5日凌晨,828米的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落成,全球20亿人对此叹为观止。对于并未走出泥潭的迪拜而言,这栋楼不仅仅带来表面的风光,更带来宝贵的信心。

  无独有偶,2009年,我国汽车市场逆势飘红,呈现产销两旺的发展态势,去年我国国产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379.1万辆和1364.48万辆,同比增长48.30%和46.15%,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和新车消费国。

  相比之下,中国车市和迪拜塔在各自领域都成就了世界第一高的美誉。但问题是,迪拜塔背后的经济低迷与中国车市的虎年继续发威有着明显的差别。值得对比的是,这两个世界第一高,目前都应当思索危与机的转换与共生问题。

  中国的汽车需求已开始进入高速增长期。如果千人拥有量达到100辆,需要增加7800万辆的拥有量,韩国汽车千人保有量从40辆增加到90多辆用了5年时间,按这个速度,有专家预计中国2012年汽车销量就将会超过2000万辆。

  2000万辆!这是一个令人惊讶同时又令人担忧的数据。想想看,当全球灾难大片《2012》还在让人类忧心忡忡之时,中国汽车在那一年却达到创纪录的2000万辆,比三年前翻了一番。

  2009年的收获,让汽车企业们信心爆棚。随着陆续公布的2010年销售目标,这些企业们的雄心一家比一家大,尤其是自主品牌几乎个个计划同比增长100%以上。但是,集体的乐观似乎脱离了市场的理性判断,应该引起汽车企业的足够重视,避免车市的大起大落。

  迪拜欲借迪拜塔揭幕重振雄风,第一高楼迪拜塔可能成为迪拜及其统治者命运的转折点。相比而言,迪拜市场就像烈火,人人皆知其火势危险,而中国车市则像水,看起来温柔平静,其实却最易失足落水。所以,迪拜第一塔也好,汽车第一产销大国也好,我们都应当看到,2009年中国车市的确是获得了异乎寻常的高速增长,但是2010年的市场是否还能承受更高的增速,确实需要打一个问号。对此,我们不妨在对市场乐观的基础上,增加一点必要的谨慎。老子说:福兮祸之所伏,祸兮福之所倚。诚然!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