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关注北美车展将带来的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0:40  新浪汽车
全球关注北美车展将带来的新变化
全球关注北美车展将带来的新变化

  现在,我们都可以试想问自己下面几个问题:一年前您曾经想到过菲亚特集团的法拉利和玛莎拉蒂会与克莱斯勒共同参展北美车展么?您曾经想到过全新克莱斯勒品牌的蓝旗亚Delta将会亮相今年的北美车展么?很显然,我们当时谁也不曾想到。但是,就在本周一开始的北美车展上,这些不可能都变成了现实。回首刚刚过去的18个月里,全球的汽车工业经历了里程碑式的变化和发展,现在的汽车业可以说是一切皆有可能。在美国汽车市场需求大幅下滑的不利局面下,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倾尽所能与克莱斯勒结盟。这桩商业行为可以看作是近代汽车工业的一个显著事件,但今后可能会有更多类似的事情发生。菲亚特汽车集团CEO塞尔吉奥。马尔基翁(Sergio Marchionne)对于与克莱斯勒的结盟表现的信心满满,并对结盟后的发展表示乐观。

  福特汽车今年的市场表现与通用和克莱斯勒两大品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福特汽车今年的销量和财务状况都取得了一定程度的回升。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在本届北美车展上为我们带来了众人期待的第三代福特福克斯,并表示这款车型预计今年年底开始在福特密歇根工厂投产。同时,福特汽车还积极实施一系列成本削减的措施,并与美国汽车工人协会达成了新的协议,这些都促使福特在美国本土生产低成本车型变成了可能。受国际油价高企影响,福特福克斯回归美国本土汽车市场意味着小型车已经越来越受到美国消费者的喜爱。底特律汽车工业分析师们也表示福特汽车是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中唯一一家没有接受美国政府资助的企业,他们凭借着其在消费市场的优异表现实现了自身的逆转。依据福特汽车制定的“One Ford”计划,福特欧洲设计中心研发的福特嘉年华,福特斯和蒙迪欧都可能被引入美国市场。而作为美国汽车工业的龙头通用汽车也在本届车展上推出了两款不错的小型汽车,分别是雪弗兰Aveo RS和通用GMC的Granite。

  来自欧洲汽车制造商在本届北美车展的变化并不多。宾利汽车的Mulsanne倒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与劳斯莱斯的Ghost相比还有不足。奥迪汽车推出了同TT车型尺寸相仿的电动双门跑车,大众的双门捷达概念车和宝马1系电动车型都在本届车展上亮相,但要想成为当今车界的主流产品尚需时日。来自亚洲的日本丰田汽车带来了全新小型混合动力概念车,本田汽车则展出了即将量产的CRZ混合动力车型。韩国的现代起亚也都带来了各自的最新产品。

  众多全新车型的亮相都无法掩盖福特汽车在本届车展上的光芒。福特的2010款Fusion混合动力车与Transit Connect分别荣获“北美年度汽车”与“北美年度卡车”大奖。同时,福特在2009年第三季度盈利的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个展台的关注度。(Jamie Gao)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