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车展40款新车发布 或成车市复苏转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0:44  新浪汽车
北美车展40款新车发布或成车市复苏转折点

2010年北美车展

  新浪汽车讯 在过去的18个月,全球的汽车展览业都受到经济低迷的巨大影响。糟糕的经济环境直接导致汽车销量大幅下滑,汽车制造商们想方设法节约开支。很多业内人士都想知道这些老牌大型车展是否会走向衰落。但有一个人对此充满信心,他就是底特律汽车经销商协会(DADA)主席,北美国际车展组委会委员——比尔-帕金斯(Bill Perkins)。

  2009年的北美车展受到经济的严重影响,多家大型汽车制造商都因为要削减开支没有参展,例如日产、三菱、保时捷。与此同时,克莱斯勒和通用则大幅削参展规模和降低参展标准,它们那时还正在面对破产的威胁。帕金斯在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看起来对此充满了自信。上个月的洛杉矶车展看上去就有些冷清,但北美车展似乎已经稳定下来,甚至还有点复苏的迹象。

  帕金斯告诉媒体,官方制造商的参展数量由去年的50家增长到54家。除了主展区,观众们还能首次到米高梅宾馆参观豪华车走廊,这里云集了像阿斯顿-马丁、宾利、劳斯莱斯和保时捷这样的名贵车型。实际上豪华车走廊已经举办第三年了,但今年是首次向公众开放。1月10日,周日,豪华车走廊特别向美国运通公司的黑卡持有者开放,但是任何人都可以在周一和周二前来观展。只要你购买25美元的门票就能在公众日进入Cobo会展中心。豪华车走廊提供给那些产量极小的制造商,这将比在Cobo主展厅的费用更低。包括豪华车走廊在内,共有60家汽车制造商参加今年的北美车展。

  然而,尽管有些汽车制造商选择了Cobo主展厅,包括日产和三菱。但是它们与那些小公司一起,只在电动车大道上展出,仅仅带来了插电式电动车。这意味着你不能看到新款的Nismo、Z系列跑车和GT-R,而只有电动Leaf。一些零配件供应商在今年却占据了主展区,这与以往只出现在地下室有所不同,例如米其林和电装公司。

  谈及地下室,今年是EcoXperience环保动力感受区。顺着一条林间小道进入EcoXperience,参观者能够试乘不同制造商的各种不同类型的零排放汽车。虽然媒体可以去驾驶这些电动车,但是因为责任的原因,公众不能驾驶。

  我们问帕金斯为什么北美车展和其它车展仍然很重要。帕金斯表示北美车展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有特殊的重要性,因为这是北美地区最大型的媒体宣传活动,也是全球最大之一。即使在经济萧条的背景下,今年仍然有5500名媒体记者前来报道。相比过去的6000名少了一点,但据帕金斯所说,媒体的数量并没有变化,只是有些媒体精简了报道队伍。因为媒体的存在,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北美车展仍然是一个非常棒的推广平台。今年的媒体日从三天缩减到两天,但是这里仍然有40辆新车发布。

  展会主办方除了加大成本控制力度之外,还针对性的解决过去的一些投诉,努力改善便利性设施。漏水的屋顶已经被修好,电气系统和装卸码头也在去年12月获得了升级。Cobo的扩容正在进行,临近的Cobo运动场不是被改造就是被拆除,以提供更大的参展面积。

  汽车展如同是底特律的一扇窗口,无论是对于当地的经销商还是制造商都非常重要。帕金斯相信当经济复苏后,北美车展将获得继续成长。这当然有可能,消费者们再回到车展中来,他们又开始准备购车。果真如此的话,当然会吸引一些汽车制造商再回来参加车展。如果继续萎缩,汽车制造商们将去寻找一些新的更节约宣传费用的方式发布新车,而远离昂贵的车展。究竟怎么发展,时间才能为我们给出答案。(Kevin Lee/编译)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