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北美车展各大车企战略车型详解(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6:41  新浪汽车

  德国战车全面电动化

  早几年还在坚持柴油动力的德国厂商在本届北美车展上清一色倒向电动和混合动力阵营。宝马此次展出的Active-E概念车电动车以宝马1系为基础,采用电动机后轮驱动设计,在中央通道布置与韩国SB LiMotive共同开发的锂离子充电电池。电动版宝马1系较宝马135i重约300公斤,但是0-100km/h加速时间仍可以达到9秒。电动机最高输出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为250Nm,充电时间需要4.5小时。预计宝马Active-E电动车在今后很可能会以租赁的形式上市销售。

宝马Active-E电动车
宝马Active-E电动车

  尽管奥迪北美公司CEO曾经失当的表达了他对电动车前景的态度,但是在今天的新车发布会上他仍然不得不向大家推介奥迪开发的第三版e-tron电动车,因为奥迪对开发电动车的构想已经下定决心。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第一版e-tron电动车之后,奥迪在去年底开幕的洛杉矶车展上推出第二版小幅改动的e-tron电动车,而在今天奥迪则带来第三版车型。当然这不意味着奥迪将推出三款e-tron电动车。

奥迪将推出三款e-tron电动车
奥迪将推出三款e-tron电动车

  如果仔细观察者三款车型的区别,我们会发现奥迪电动车离现实越来越近。此次发布的第三版将电机数量从夸张的四个减低到两个,尽管输出功率因此减小,但是百公里加速时间5.9秒仍然令人满意。经过减重后的第三版e-tron电动车仅重1350公斤,达到大部分同级车型的水平。同时,奥迪也首次公布了e-tron电动车的充电时间和续驶里程:230V家用插座模式充电11小时可充满;400V专用插座模式2小时即可充满,满电续驶里程约250km。

大众NCC
大众NCC

  一度被认为将会成为北美市场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的换代车型NCS,此次在北美车展以NCC的名义意外登场。这款外观酷似奥迪A5的大众新车型的确引人关注,然而更令人吃惊的是这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大众NCC搭载一款1.4TSI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112kW,最大扭矩220Nm,匹配一款7速DSG变速器,此外还将搭配一台电动机,其最大功率20千瓦,采用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并且具备纯电动模式,这意味着大众很可能将在今后上市的NCS车型中配置全混合动力系统。新浪汽车底特律前方独家现场专稿:白羊座路易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