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北美车展各大车企战略车型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6: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新年伊始,被称为“北美风向标”的北美最大规模国际车展——2010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今日开幕。此次北美车展新车发布数量较去年有所减少只有40款新车。这些新车型包括来自大众、奔驰、通用、克莱斯勒、福特、丰田、本田等多家全球著名汽车品牌,尽管本届车展的新车发布数量不多,但是从发布新车车型上看,此次车展展出的不少新车和新技术也将在近期同步向国内市场引进。

  北美车展上,通用,福特,克莱斯勒这三家来自美国本土的汽车巨头自然是不可缺少的主力,虽然近年来北美三大汽车巨头销售量下滑,并且都处于亏损状态,但是从此次车展上可以看出三家汽车公司的新车研发并没有因此而停滞,福特发布了新一代福克斯和嘉年华(配置 口碑 论坛)轿车,通用展出了新一代雪佛兰乐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概念车和即将上市的雪佛兰Volt(配置 图库 口碑)插电混合动力车,刚刚与菲亚特合并不久的克莱斯勒也带来了源自蓝旗亚Delta的小型车。而大众,丰田,本田这些海外汽车公司也纷纷带来为美国市场开发的新款车型,其中大部分新车采用电动驱动或采用混合动力形式。除此之外,车展举办方还在一楼特意开辟EcoXperience环保动力感受区,参观者能够试乘来自各大品牌多种类型的零排放汽车。正是由于多家企业参展的零排放车型的加入,2010年北美车展可以称得上是有史以来对于清洁排放车型最为关注的一届。

别克新君威GS版
别克新君威GS版

  美系三巨头重整旗鼓,新款小型车进军2010

  经过品牌瘦身后的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和GMC四大品牌之上,此次北美车展上通用也为旗下四大品牌各自推出了昭示今后一到两年将上市的新车型。别克品牌方面,通用毫无悬念的将已经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引入北美市场,重新复活Regal品牌。别克新君威与欧宝insignia一样采用了通用全新的Epsilon二代平台。别克新君威则彻底打破了陈旧平台的弊病,新平台的引用不仅全面升级产品性能,并且同时降低分摊生产和研发成本,这大概也是为何通用希望重新引入君威车型返回美国市场的原因。不过此次出现在北美车展上的是别克新君威GS版本,采用四轮驱动布置,配备有IDCS系统,车主可以随时调整悬挂设置、节气门响应和转向灵敏度。动力方面则搭载最大功率为190kW,最大扭矩400NM的2.0升Ecotec涡轮增压发动机,0到96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不到 6 秒。通用汽车希望将别克新君威GS打造成高性能运动轿车,一改人们对于北美市场别克品牌 “白头车”的陈旧印象。

新一代乐骋
新一代乐骋

  凯迪拉克品牌则推出了XTS概念车,这款完成度极高的XTS很可能将代替现款STS(配置 口碑)和DTS成为凯迪拉克品牌的新旗舰,预计XTS有望在2012年左右上市。另一方面,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品牌也将主推一款通用面向全球市场开发的小型车雪佛兰新乐骋RS,并且很可能将在欧洲,亚洲,澳洲,北美洲等多个国家制造并且销售。雪佛兰新乐骋RS采用的是通用第二代Gamma平台。作为新一代通用小型车全球战略平台——通用Gamma II平台所扮演的地位非常重要。通用汽车计划逐步通过车型换代的方式将大宇旗下的多款小型车都并入Gamma II平台。

新福克斯
新福克斯

  福特汽车去年下半年推出的Fusion混合动力车刚刚获得2010北美年度车的桂冠,此次北美车展上福特再次推出两款低油耗车型,分别是新一代福克斯和嘉年华。新一代福克斯将于2010年末在欧洲先行制造,亚洲和北美市场的销售则将安排在2011年。新福克斯的外观造型依然延续了福特欧洲分部所倡导的“动感设计”理念,很多造型元素都可以在近年来福特所推出的新车型上找到对应。新福克斯的车身相比老款车型更富肌肉感,尾灯与头灯外廓也与去年上市的新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如出一辙。动力方面,新福克斯令人期待。新车将搭载新款2.0升发动机并配合六速双离合Powershift自动变速器,这意味着在新福克斯之上北美版车型终于有望在动力配置方面与欧版车型接轨。除此之外,福特还将新款SYNC数字连接系统,8英寸触摸显示器,后视摄像头和半自动泊车系统引入新福克斯的配置表中。另一款新车,福特嘉年华相信国内消费者已经相当熟悉,不过在美国市场引入嘉年华也算是福特应对降低油耗与排放的一次大胆尝试,但是美国消费者是否买账还有待观察。

新嘉年华
新嘉年华

  克莱斯勒是北美三大巨头中实力较弱的,由于总产销量就与通用,福特存在较大差距,加之旗下缺乏热卖主力车型,因此在金融危机到来之后销量下滑对其所造成的影响也最为严重。在菲亚特完成对克莱斯勒的收购之后,此次北美车展便是克莱斯勒展示未来改变的机会。克莱斯勒不出意料的带来了在蓝旗亚Delta基础上改头换面后的克莱斯勒版本,与其同台展出的是菲亚特500(配置 图库 口碑) EV电动车。

克莱斯勒蓝旗亚
克莱斯勒蓝旗亚

  尽管克莱斯勒此次所展出的新车令人没有太多惊喜,但是发动机方面的展出则让人对克莱斯勒看到了一些希望。菲亚特将为克莱斯勒提供技术开发两款1.4升小排量发动机和一款2.4升发动机,其都采用菲亚特Multiair配气技术。其中1.4升排量自然吸气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75kW,涡轮增压版本则达到了130kW。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可以达到142kW,涡轮增压版本也在研发之中。变速器方面,克莱斯勒将引进菲亚特六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轿车动力系统一直是克莱斯勒的软肋所在,如果克莱斯勒能够借助菲亚特完成新一轮的技术升级,未来的克莱斯勒车型也的确值得期待。新浪汽车底特律前方独家现场专稿:白羊座路易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