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新赛欧树国内小车品质价值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4:31  新浪汽车综合

  “赛欧(配置 口碑)”一出现,就是新闻。中国汽车从未有哪款车像赛欧一样刚一面市就受到如此多的关注。 “赛欧”及它当时竖起的“10万元家轿”大旗,让人们发现了“私人购车市场”的巨大潜力,这款被誉为“中国家轿第一车”的赛欧让轿车进入家庭由梦想变为现实,更让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由此全面展开。

  “赛欧”的风行,被称为现象。“赛欧”触发了民间购车的巨大能量,也刺激其它合资企业开始将更多全球同步的小车产品带到中国市场。并非巧合的是,这些“现象”,激发了中国小车市场接下来八年5倍多的爆发式增长。

  从那时起,为中国家庭造“赛欧”,成为一种使命。这种使命,从“赛欧”2001年问世开始,一路传承。如今,为让更多中国普通家庭拥有高品质的有车生活,以“国际品牌全民家轿”为名,雪佛兰新赛欧(配置 口碑 论坛)王者归来!

  雪佛兰新赛欧是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严格按照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流程以及通用汽车全球工程和质量标准,在中国本土研发的国际品质小车,并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它将在中国市场首发,并将有计划地出口海外市场。它的诞生,可谓开创了中国汽车业国际品牌本土研发的先河。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雪佛兰新赛欧定位于国际品牌全民家轿。它将携国际品牌、国际品质首次下探到六万元以下,为增长迅速的中国小车市场树立起全新的价值和品质标杆,并将加速这一细分市场发展的规范化。同时,依靠上海通用汽车十多年积累的体系优势、规模效应和不断提升的核心竞争能力,雪佛兰新赛欧的成功开发和投产实现了国际品牌本土研发的突破,标志着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形成了完整的整车开发能力,表明上海通用汽车覆盖完整业务链的体系能力跃上一个新台阶。”

泛亚员工在新赛欧上市现场举行婚礼
泛亚赛欧项目组的设计师今天在赛欧上市现场拍与赛欧的婚纱照

  品质价值树新标杆,新赛欧携国际品牌走近中国普通家庭

  ·秉承雪佛兰全球产品设计理念

  ·迎合中国家轿优先级消费需求

  ·高质量、大空间、高安全、低油耗

  作为年轻活力、值得信赖的国际品牌,雪佛兰志在成为各个细分市场年轻人和年轻家庭的首选。新赛欧的打造传承了雪佛兰品牌富有驾驶乐趣的操控性能、运动风格的造型设计和价值体验最大化的产品理念。在造型设计上,新赛欧体现了雪佛兰全球设计语言;1.2L和1.4L发动机赋予新赛欧高效动力,配合扎实运动的底盘为消费者带来灵活精准的操控感受。通过贯穿始终的全球产品开发流程、全球工程和质量标准以及严格的成本控制目标,雪佛兰新赛欧在达到国际标准、国际品质的同时,也将以极具价格竞争力的国际品牌家轿形象树立国内小车的全新价值标杆。

  雪佛兰新赛欧为广大的中国小康幸福家庭打造。他们是简单务实的一群人,追求家庭美满,乐于享受简单真实的幸福,认真务实地追求生活质量的稳步提高。对他们来说,安全、油耗、空间、质量和成本,是对汽车的核心理性诉求。具备高质量、大空间,高安全、低油耗的雪佛兰新赛欧,由此应运而生。

  高质量  雪佛兰新赛欧在质量控制方面可谓先期标准高、过程管理严、认证强度高。在分析研究中国市场地域环境、路况、油品和小车用户使用习惯的基础上,雪佛兰新赛欧在先期开发阶段就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极具挑战性的质量目标。制造方面,107道高标准油漆工艺、5种标杆漆面防腐工艺和8道漆面防腐涂层保证车身油漆更耐久;高质量的车身组装工艺达到全球最严苛的DTS global C-BOB(best of best)标准,且车身采用第6代零排放环保阴极电泳漆,车身材料的重金属含量和整车回收利用率满足最严苛的欧盟要求,达到了真正的绿色环保。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从最炎热的吐鲁番到最严寒的黑河,总里程达到500万公里的整车道路试验让雪佛兰新赛欧经历了恶劣环境的终极考验。

  大空间  雪佛兰新赛欧在空间设计上体现了独到的巧妙构思。采用专利的油箱中置技术,配合短前悬、短后悬和弧形车门设计,雪佛兰新赛欧的驾乘空间得以最大化利用。同时,车内设计了24个人性化的储物空间,营造出整洁有序的环境,全方位满足全家五口人的需求。

  高安全  雪佛兰新赛欧按照C-NCAP四星的安全标准设计。Safety cage安全笼式车体设计,车身刚性达到同级别领先水平;中置油箱配合井字钢梁保护区,令整车安全性大大提升;高出国家法规标准的溃缩空间设计,在发生碰撞时最大限度地保护乘员的安全;超前增加的儿童安全防护和行人防护设计,体现了更多社会责任。

  低油耗  雪佛兰新赛欧配备了1.2L和1.4L高效率发动机,升功率超过53kw/L,综合油耗低至5.7L/100km,在同级车中领先,有效降低使用成本。雪佛兰新赛欧的排放标准达到国四标准,并具备国五标准的升级能力。雪佛兰新赛欧是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进程中又一款绿色指向鲜明的产品。

  如今,雪佛兰经销商和售后服务站点已遍布全国200多个城市。新赛欧的消费者也将体验到雪佛兰品牌高附加值的国际品质售后服务。与现有近80万雪佛兰车主一样,新赛欧车主可以享受到9项终生免费检测,24小时紧急救援和专职金领结服务长等多项物超所值的服务。

  不久前,雪佛兰推出售后服务品牌“金领结服务”,本着“懂车更懂你”的核心理念,为雪佛兰车主提供以主动理解为前提的贴心关怀,这也是对所有雪佛兰车主的,包括未来的新赛欧车主做出的承诺。“金领结服务”不仅增加为全新车主设置的新车十分钟讲堂和雪佛兰爱车课堂,更将为雪佛兰现有网络尚未覆盖的区域量身定制一套“专署服务计划”,定期为偏远地区的车主提供上门服务。雪佛兰享誉国际的高品质服务将随雪佛兰新赛欧一起走近更多中国普通家庭。

  国际品牌本土研发 雪佛兰新赛欧底气来自大体系

  ·泛亚包括发动机在内的整车研发能力实现新突破

  ·业务链体系协同发力,保证国际品质

  ·上海通用汽车体系能力迈上新台阶

  雪佛兰新赛欧严格遵循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流程(GVDP)以及通用汽车全球工程、质量标准打造,研发、采购、制造、质量等各功能块协同作战,以覆盖整个业务链的体系能力,确保新赛欧达到雪佛兰品牌的全球标准和全球品质。

  作为上海通用汽车的工程技术中心,泛亚从成立初期的技术引进与吸收、国产化改造,到后来参与别克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别克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雪佛兰科鲁兹(配置 口碑 论坛)等全球平台的同步开发,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并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泛亚不仅是国内领先的汽车研发力量,也成为通用汽车全球六大研发中心之一。此次打造雪佛兰新赛欧,泛亚精英团队遵循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流程,在分析、参考通用汽车现有架构的基础上,创建了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全新架构。同时,在通用全球动力总成资源的支持下,主导了1.4L发动机的全新开发。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由此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包括发动机的整车开发能力,实现了国际品牌本土研发的全新突破。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新赛欧仅核心技术专利就申请了34项:油箱中置专利提供最大化驾乘空间,变速箱扭矩控制标定专利保证更好驾驶舒适性,新型后防撞杆专利带来更佳安全防护,容差式间隙补偿紧固装置专利让更高装备质量成为可能。

  上海通用汽车能将雪佛兰新赛欧打造为小车市场的品质价值新标杆,得益于其十多年累积的覆盖完整业务链的体系优势、规模效应和不断提升的核心竞争力。上海通用汽车强大的零部件供应链体系在雪佛兰新赛欧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雪佛兰新赛欧95%的零部件供应商来自于现有的通用汽车全球体系,其中40%以上属于全球大型零部件集团或其合资企业,确保了新赛欧的零部件在质量、服务、技术、价格(QSTP)等方面达到雪佛兰品牌的国际标准。上海通用汽车一脉相承的制造工艺和质量管理体系,也是雪佛兰新赛欧国际品质的重要保证。严格的全球质量管理流程和规范,覆盖研发、采购、制造、认证等全过程。在此基础上,根据中国市场不同的地域环境,雪佛兰新赛欧还针对性地实施了高强度的质量认证。例如:仅在全国八大典型地区开展的强化路试一项,就达10万公里的累计里程。正是这种毫不妥协的精神,令雪佛兰新赛欧成为细分市场的品质新标杆。

  造好车难,造好小车更难。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上海通用汽车厚积薄发,集大体系之力打造高标准、高价值小车,表明了上海通用汽车的整体体系能力迈上一个全新的台阶。而这奉献给中国消费者的,是更出色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更经济的使用成本,国际品牌“触手可及”。

  前瞻布局挑战极限  雪佛兰新赛欧撬动大市场

  雪佛兰新赛欧所处的细分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看全球,金融危机给全球汽车行业带来了深度结构性调整。随着全球能源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和环保意识提高,经济型和紧凑型汽车已经成为未来汽车产品的发展重点,传统汽车制造巨头和汽车制造新贵,都加大了对小型车的投入,而与之匹配的鼓励政策也被很多国家纳入汽车发展规划中,并收到显著效果。

  看国内,中国最基础的消费力量正呈几何式上升。2001年不到17万辆的小车市场已经在2008年猛增到103万辆,8年增长了5倍多。年初的《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明确提出通过小排量减税、汽车下乡补贴等方式刺激小车产品销售,小排量车市场的再度飙升,今年1-9月1.6L及以下排量的车辆销量在乘用车总量中占比高达7成。据统计,中国消费者平均购车支出8万元,购买5~10万元车型的消费者占购车总量的60%。随着国家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小车市场将进一步提速。

  细解国内市场,在自主品牌牢牢占据七万元以下小车市场的态势下,雪佛兰新赛欧作为“国际品牌全民家轿”,率先下探到六万元以下,是合资企业的一次战略突破。它符合当前发展小排量经济型轿车的大趋势,顺应国家鼓励的产业政策,也将进一步激发更广泛的家轿市场需求。雪佛兰新赛欧以“国际品牌小车的价值标杆”和“自主品牌小车品质标杆”的冲击力,无疑将加速小车市场的规范化,并改写小车市场格局。

  雪佛兰新赛欧的推出,显示出上海通用汽车前瞻性的布局。丁磊表示:“打造雪佛兰新赛欧,做大用户基盘,是上海通用汽车几年前就做出的战略决策。上海通用汽车要挑战体系能力和成本效率的极限,不仅要实现研发的突破,更要在经济型家轿市场树立品质和价值的新标杆,形成品牌在各个细分市场的全方位覆盖。”

  “以国际标准、本土智慧打造的雪佛兰新赛欧,不仅在国内市场具有突出的竞争优势,更有望在国际舞台上一显身手。”丁磊的话透露出了雪佛兰新赛欧更远大的志向。雪佛兰新赛欧,王者归来!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赛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