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凯迪拉克SRX--动力解析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08:57  新浪试车

  就2010款凯迪拉克SRX(配置 图库 口碑) 的外观和内饰,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不再冗余地进行描述了,自然大家对其相关的特征已经有所了解,真正它们的“新意”其实是那台SIDI发动机。

图为凯迪拉克SRX 3.0L车型搭载的SIDI发动机
图为凯迪拉克SRX 3.0L车型搭载的SIDI发动机

  2010款凯迪拉克SRX 3.0L搭载了SIDI 全铝智能直喷V6、双凸轮轴引擎,集合智能直喷技术和D-VVT电子可变双气门正时调节系统,最大功率269匹(198千瓦),最大扭矩为302牛·米,百公里加速8.7秒;同时油耗最高可降低15%,碳氢化合物排放可减少25%,官方公布其城市综合油耗,百公里为11.04升。

  对于这台技术较为先进的发动机,其工作原理我们还是要重点了解一下。“SIDI”是英文“Spark-Ignition Direct-Injection”——点燃式缸内直喷技术的缩写。

  缸内直喷与目前广泛应用的缸外多点喷射供油系统有着非常大的区别。目前很多发动机均采用多点喷射供油技术,喷油嘴设置在汽缸外,当发动机进气气门打开时,将燃油喷射至缸内进行引爆。但受到气门开合周期影响因素较大,发动机实际工作过程中,喷油的节奏并不好把握。而缸内直喷则是将喷油嘴设置在汽缸内部,实际工作时,不受气门开合的影响,可以根据行车情况由行车电脑自动控制喷油的时机,提升发动机效率,这与柴油发动机的喷油方式极为类似。>>>点击观看SIDI发动机工作原理

  说到这里,其发动机的技术特性还没有完。该发动机还采用均质燃烧和分层燃烧两种模式进行。当发动机处于低转速工作时,电脑会控制喷油嘴将燃油分层压入汽缸内,形成像烟圈一样燃油层,有助于燃油能与空气的最佳混合,从而达到节油、环保的目的。

  貌似对于这样的组合,设计师还觉得不够体现其先进、环保性,还为它添加了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系统。VVT是我们所熟知的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它所控制的是进气系统。而前面的那个D则表示Double——进、排气双系统。当车辆急加速时,控制进气的VVT提前发动机进气时间,同时提高气门的升程,排气的VVT则延时发动机排气时间,从而获得类似涡轮增压的效果,只不过这个系统是一个无形的增压器,在理论上达到提高动能、降低油耗的理想状态。

图为凯迪拉克SRX匹配的Hydra-Matic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图为凯迪拉克SRX匹配的Hydra-Matic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与这款强劲发动机匹配的是Hydra-Mat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它运用了32位元电子挡位控制系统,让动力输出更为准确与平顺,6挡设计在有效降低发动机转速的同时,提高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