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小排量不矛盾的并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08:48  新京报

  大小排量不矛盾的并存

  去年,受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恩泽,多款1.6L以下车型的销售红透了半边天。但我们同样不能忽视,多为大排量的SUV以及豪华车市场依旧活跃,似乎一扫2008年下半年提高大排量车消费税时的销售颓势。

  SUV这一细分市场去年销量同比增幅超过50%,高于乘用车整体增长率。而跟小排量车集体受惠于政策不同,90%以上的SUV排量均在1.6L以上。同样的,豪华品牌2009年纷纷搞起渠道下沉,从单一中心城市的布局模式扩散至内陆等地,这也是大排量豪华车在中国市场巨大潜力的侧面反映。

  【思考C-NCAP】

  C-NCAP的评分最高51分,由必做试验项目和加分项目组成。必做试验是指三种碰撞试验,总分48分;加分项目则考察是否配备安全带提醒装置、侧气囊及气帘,根据技术状况最高可加3分。任何被测试的车辆,只要总分高于45分,即可获得5星的安全评定。

  那么按此标准,如果汽车在碰撞试验中只拿到42分,但加分获得了3分,依然可以获得5星的评定。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安全带提醒装置的加分是2分。事实是,很多靠加分获得5星的车中,多数碰撞试验得分贴近45分,最终是靠成本不高的安全带提醒装置的加分得到5星评定。而碰撞试验中要从43分提高到45分的难度,比加一个安全带提醒装置的难度要高得多。

  【豪华大排量的疯狂】

  大众:2009年在中国销售了484辆宾利和118辆兰博基尼。

  路虎:在欧洲市场惨跌的情势下,中国跻身路虎全球第三大市场,今年还将成立销售公司。

  奔驰:2009年1月至11月,奔驰中国的销量近59200辆,同比增长68%。

  奥迪:加快中国产品线布局,2015年前奥迪推8款车型,2012年前投资73亿欧元用于新车研发和工厂升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