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召回与销量同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08:48  新京报

  召回与销量同飙升

  按理说,企业召回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从某种程度上讲,召回也是企业负责任的一种表现。汽车召回时有发生,但是2009年发生的召回事件却格外有趣。

  2009年初,丰田宣布自有销量统计以来,历史上第一次年销量超越通用,成为世界汽车界的“一哥”。然而头把交椅还没坐热,接踵而来的召回事件让丰田颜面扫地。

  最先被公众广泛关注是在上海车展期间,央视爆出广丰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刹车门”事件,广丰随后宣布召回近26万辆,震惊业内。这还没结束,随着年底丰田宣布召回4万余辆进口车,丰田2009年在中国召回汽车总数达到了99万余辆。

  在北美市场,2009年丰田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召回召回数量超过了400万辆。

  不过,屡次召回事件并没有挫伤中国消费者对丰田的信心。遭遇了“刹车门”的凯美瑞,2009年累计销量突破15.62万辆,在去年10月份更是迎来了第50万辆的下线,成为历时最短达到这一纪录的单一车型。在排量为2.3L-2.5L的中高级车中,凯美瑞2.4L车型占据17.0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丰田上周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其去年全年在中国共售出了超过70万辆汽车,而前一年的数据为58.5万辆,同比增长20%。但在其他市场,丰田的销量远没有这么乐观,这种召回数量与销量同时飙升的现象恐怕只有在中国才能出现。

  回首2009 迷人的新车气味

  微型车、小型车

  雪佛兰乐风(配置 口碑 论坛) 1.46万辆!乐风在去年11月创造了月销量纪录。这部小车论性能并不突出,但实在的价格和像样的三厢造型成为小型车中的宠儿。

  福特嘉年华(配置 口碑 论坛) 它证明精品小型车并非没有成功的可能性。

  比亚迪F0(配置 口碑 论坛) 虽然在廉价小车市场上QQ仍然是王者,可F0却未曾停止追赶的步伐,超越就在眼前。

  骏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FRV、FSV 华晨的三厢加两厢战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是目前整个产品序列中最畅销的车型。

  预测2010:2010年小型车市场将继续上演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车型对立的局面,但二者不会形成直接竞争,自主车型集中在低端市场,而合资品牌车型主打精品小车。可以肯定的是,自主品牌的份额会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亦会更有说服力。

  新车2010:大众新POLO、雪佛兰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海马M1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