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车市场集中度高不等于没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08: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王灿彬)“五菱和长安在微车市场的份额在七八成,但市场集中度高对海马微车而言也是一种机会。”在海马汽车郑州基地,15万辆轿车项目竣工典礼上,海马汽车(郑州)公司总经理孙忠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海马郑州基地在海马集团中被定位为两微(微车和微轿)发展基地,孙本人被认为是海马微车的掌门人。

  海马福仕达在微车市场是后来者,但孙忠春认为,后来者也有优势,对于海马郑州而言,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区位优势,以郑州为半径可以辐射周边市场;二是目前主要的微车市场在山东、河南、河北等地,都是在郑州周围;三是配套基础较好,目前已经有40多家零配件生产企业集中在郑州;四是成本优势,郑州的人力成本比国内不少汽车生产基地要低,此外,由于靠近市场销售地,物流运输成本也低。

  截至2009年11月,以轿车化为概念的海马福仕达微车销量已经达到3万辆,发展势头不错。孙忠春认为,海马在微车市场已经初步站稳脚跟,2010年将迎来一个较大的发展期,“2010年目标是保九(万辆)争十(万辆)。”他说。

  据悉,在10万辆的计划中,除了8万辆的微客之外,还有2万辆的微轿,海马首款微轿海马王子将于1月份投放。对于企业来说首要任务是拓宽产品线,明年微车有五六款产品投放,“除了车长3.8米左右,发动机1.0L的微面外,还要有微卡和大微面。”孙忠春说,“即使有些产品不挣钱,也要使产品谱系齐全,吸引消费者到店 。”此外,海马微车将重点发展二、三、四级城市尤其是县级市的网络,力争到2010年底一级网点达到200家左右,而现在这一数字为80家。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