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进军微车市场 福仕达微面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5:22  新浪汽车

  日前,从北京车展传出一则消息:微车市场再添新丁,福仕达引发行业格局猜想。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海马汽车推出涵盖概念车、首发车、改款车、新能源车4大类的7款自主新车,以及3款自主研发的VVT系列发动机和CVT机构。海马郑州基地正式亮相,并宣布推出福仕达系列新车,正式进军微车市场。

  海马郑州基地相关负责人在北京车展上介绍说,作为海马中原战略的其中之一,福仕达微面身兼海马进军微车市场的先锋。这款微面共享了海马的造车经验和轿车技术,以“商乘兼备、经济实用、轿车品质”为研发理念,全面采用了轿车化的生产标准和工艺技术——在有限的车身尺寸下营造更宽适的内部空间,从而全面提升微面品质。福仕达微面运用了轿车化中控台设计,令操作轻松自如;人机工程学座椅,令驾乘更加舒适;科学的大空间设计,具备超强承载力的同时让装载更为便捷;全新的车身结构,提供全方位安全保护;领先的欧Ⅳ排放标准动力,更环保、更节能、更高效。成为倡导“实用、便捷、安全、舒适 、灵活大空间”的新一代全能微面。

  作为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品牌的主力军,海马在这之前一直致力于“中国的中级车专家”。与此同时,针对我国国情和市场需求情况,海马始终关注着国内的微型车市场,思考介入的全新方式。现在,随着海马郑州基地的正式亮相和全新福仕达系列新车的推出,海马终于亮出了进军微车市场的决心。专业人士认为,海马此次进军微型车市场,势必给中国竞争逐渐激烈的微车市场带来变数,进而引发国内微车行业的全新布局。

  海马郑州基地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和目前国内市场几大主流品牌相比,福仕达微面上市的时间相对晚,从品牌塑造来看是一个劣势,但优势也同时并存,那就是有利于福仕达系列新车采用最新技术。相信依托海马优良的作风、雄厚的实力,以及丰富的造车经验和自主品牌强劲的生命力,海马一定能够携‘福仕达’走在国内微型车行业的前列。”

  目前具有经济、实惠、节能、耐用等几大优点的微型汽车,在国内市场十分看好,被业内专家誉为“国情车”。然而这一极具市场潜力的产品目前并没有得到充分的开发,现在国内汽车整车制造企业中,真正开发生产微型车的厂家只有上汽通用五菱、长安、哈飞、东风等少数企业。据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相对于预期的庞大市场份额而言,微型车目前在国内的竞争尚处于起步阶段,还有很大的开发空间。海马选择这个时候进军微型车市场,推出福仕达微面,应该说是判断准确。相信凭借市场的需求和福仕达微面标榜全能的较高轿车品质,在大空间设计方面作出的努力以及其在微面车群中的俊朗不凡的外形,福仕达微面定会在微车领域有所斩获,从而让海马在这轮微型车市的大浪淘沙中占据该有的席位,分得属于自己的那一杯羹。

  据介绍,这款“新一代全能微面”福仕达目前正处于批量生产的准备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正式上市,对微面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