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虎生威的入门豪华商务车之选-沃尔沃S80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6:14  新浪汽车综合
虎虎生威的入门豪华商务车之选-沃尔沃S80L

沃尔沃S80L

  业界专家预测,2010年中国的经济形势将企稳回升。今年为对抗经济危机而努力打拼的商界精英人士们终于可以在虎年来临之际松一口气,伸展身心、享受生活,再求更长远的发展,为自己添置一辆心仪的座驾就是应该迈出的第一步。要说适合这些精英人士的豪华车,那么非奥迪A6(配置 口碑 论坛)L、宝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沃尔沃S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0L加长版莫属。宽大的空间、豪华的配置和良好的性能既能为精英人士的工作事业助一臂之力,也能为他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品质与乐趣。这三款车的入门级车型售价都在40万左右,奥迪A6L 2.0T标准型39.99万,宝马520Li领先型41.26万,而沃尔沃S80L(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加长版39.8万元起的价格更加剧了三者的竞争,使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那作为市场上的主力车型,三者各自在空间、配置方面的表现如何呢?

  奥迪A6L是豪华商务车加长的先行者,它在原型车的基础上加长了10公分,之后是宝马5系Li和S80L,分别都加长了14公分。然而从车主的角度出发,真正的受益却是来自于内部空间的提升,下面我们就来比较一下三款车的内部空间: 

空间对比
空间对比

  在6项数据中,沃尔沃S80L加长版在5项上占据了优势,其次是宝马5系Li和奥迪A6L。可见S80L加长版的空间提升更加明显,尤其是后排空间,这是因为S80L加长版加长的14公分全部用在了后排,也就是说,拥有了S80L加长版,你就能拥有一个更伸展的享受空间。

配置对比
人性化配置对比

  奥迪A6L采用一体式中控台设计,控制功能按键面向驾驶员,它配备了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多项功能集中在一个旋钮和周围几个按键中,使用起来需要多几层操作。S80L加长版沿用了沃尔沃独有的“悬浮式”中控台设计,控制按键整齐有序的布置在中控台上,一键即可完成操作,体现了沃尔沃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方向盘、中控台和换挡手柄在实木材质基础上增加了金属装饰,车门扶手增加了缝线装饰,既带来了时尚的科技感,又提升了整体的豪华氛围。宝马5系Li的内饰为宝马特殊的T型设计,有着明显的德式风格,硬朗十足,同时它也使用了与奥迪MMI类似的i-Drive操作系统,同样需要多层级操作。

   动力:豪华之外的驾驶乐趣沃尔沃S80L 2.5T 智尚版配备了沃尔沃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奥迪A6L 2.0T搭载了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宝马520Li领先型采用的是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三者动力数据如下:

数据对比
数据对比

  从表格中能够看出,沃尔沃S80L 2.5T动力性更为出色,发动机功率和扭矩更大、输出更早、持续时间更长,它能够在1500转/分的低转速状态下迸发出最大扭矩300牛米,而且一直持续到4500转/分,也就相当于从一起步开始、整个正常行驶状态下都能保持最大的驱动力。

  豪华之于人生,是对自己成就的犒赏,而对于豪华车而言,豪华是对车主身份的彰显,对车主以及他们家人的贴心关怀。在沃尔沃S80L T5智尚版、奥迪A6L 2.0T标准型和宝马520Li领先型三车的博弈中,S80L T5凭借更大的空间、更丰富的配置和更强劲的动力占据了先机,它为中国用户提供了“虎虎生威”的入门级豪华商务车选择。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80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