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德国家庭与雅阁的十年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1:09  新浪汽车综合

  胡蕾青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寥寥数笔的简单介绍反而加剧了我们的好奇心:如果说幸福、浪漫的异国婚姻已经司空见惯,那么她来自德国的丈夫却一直对雅阁情有独钟,这无疑会放大你的好奇。

  一席谈话下来,作为雅阁车主的胡蕾青无疑打动了我们。对于选择雅阁,她说:“雅阁没有给我们机会去找更适合我们的车”。这是对雅阁最高的评价。

  

浪漫的异国恋

  胡蕾青于1982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大学毕业时曾在一家工厂实习,当时的她还是一个青涩的女生,一个偶然的机会被派往昆明开会。正是这个偶然的机会,成就了她一段浪漫的异国婚姻。

  

  1982年的冬天,乘火车从上海到昆明还需要72小时,一路上昏昏沉沉。中途火车经停桂林,上来了一位德国人,为了打发无聊的旅程,两人在火车上用英语交流,甚为投缘。这个德国人就是胡蕾青之后的丈夫HJ.Cohausz。

  

  在胡蕾青眼里,HJ.Cohausz是一位非常细心的丈夫。“他会在枕头下放上一颗巧克力,在旁边写上一些甜言蜜语等待我发现。每次出差都会给我带份令人意外的小礼物,记得有一次他从菲律宾回来,给我从当地带回了一颗椰子,他说:‘我尝到了,所以我也希望你能尝到。’还有一次我在德国进修,他特意从中国给我带来了毛豆,只因为‘德国没有毛豆’。”

  现在胡蕾青与丈夫过着幸福而简单的生活,尽管文化差异很大,但是两人结婚多年,却一直没有争吵过,“其实和大多数幸福家庭一样褪去了浪漫后,更多的是关爱,包容,理解和尊重。”

  

  酸甜苦辣都是生活的积累

  

  由于工作原因,1989年胡蕾青赴德国进修和培训。回国后就开始着手筹建工厂和组织人事。这家工厂就是现在的昆山雅富制衣有限公司。从成立之初到现在,作为主创人员,18年来,胡蕾青为公司的发展付出了莫大的心血。

  谈起自己18年来的创业道路,胡蕾青说:“今年是压力最大,也是最辛苦的一年。但是经过这次金融危机,我也从中学到很多,例如如何在危机中保护自身,如何在逆境中求得发展。人生中遇到的高潮也好,瓶颈也罢,酸甜苦辣都是生活的积累。”

  在公司,胡蕾青是主管生产的总经理,丈夫HJ.Cohausz主管市场和客户,在两人的合作下,近年来公司稳步发展,赢得了客户的好评,这也成为了胡蕾青心中最有成就的一件事。“我特别能体会一个好的品牌要被市场、被客户所接受背后所需要付出的努力,在这一点,我与雅阁感同身受。”

  原料的质量,员工的思想问题,产品的交期问题,以及和客户的分歧等等,每天都有不同的问题等待解决。“筋疲力尽的时候也想过放弃,是员工们的拼搏精神一直鼓励着我”。曾经有一件令胡蕾青特别感动的事情。有次为了赶货,一位车间主任连续两天没有睡觉,“当时我劝他回去休息一下,他对我说:‘请您放心,今天,哪怕是我倒下了,我也要把这批货送出去。’在危机中,公司要度过难关,领导者一人的努力往往无济于事,在我工作中情绪低落的时候,正是员工们这样的主人翁意识感染着我,让我能够重拾信心。”

  在员工眼中,胡蕾青不是一位苛严的上司,因为她更倾向于给员工一个宽松的环境:“有快乐才能更好地工作,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才能做好。”工作之余,胡蕾青不忘阅读书籍为自己充电。

与雅阁的十年情结

  虽然胡蕾青的先生HJ.Cohausz是一位德国人,却一直钟爱日系车雅阁,他们于1999年4月购买第六代雅阁,2003年换购第七代雅阁,2007年换购第八代雅阁,集三代雅阁于一身,不愧为雅阁的忠诚用户。

  为什么一个德国家庭会十年钟情日系车雅阁呢?原来,有一次胡蕾青与丈夫去德国出差,在酒店中与一位做汽车配件销售的德国人聊天,无意间聊到汽车,这位德国人说有一次他应邀去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洽谈合作事宜,本田汽车公司对他提供的零配件提出了很多苛刻的要求。“原以为德国人已经做事非常严谨了,没有料想到本田公司对汽车有更加细致严格的要求。” 这一次偶遇,更是加强了HJ.Cohausz对雅阁的钟爱。

  在前不久广汽本田举行的“雅阁百万群英汇”中,胡蕾青受邀参观广本增城工厂。“使我感触最深的是雅阁对‘责任’二字的践行。不光是雅阁对于其品牌所承担的责任,更重要的是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广汽本田的增城工厂作为中国第一家绿色工厂,率先实现废水“零排放”的环保型汽车生产工厂。工厂贯彻环保理念,整个工厂不设一个对外排污口,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经过污水处理站的处理,从而实现100%回收重新利用。

  胡蕾青夫妇的选车理念非常独到:“科技在不断在进步,雅阁也在不断地更新,我们使用雅阁已经有十年了,先后购买了三代雅阁,每次换购都可以享受到雅阁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好过买一辆豪华车,不出五六年,技术就已经全都被淘汰了。”

  除了雅阁在性能、油耗、稳定性、外观、舒适度上不断提高和改进之外,最让胡蕾青夫妇满意的是广汽本田的售后服务。

  “从购买雅阁那天起,他们对你的关心就开始了。在到了保养公里数后,你会收到特约店的短信,提醒你要做保养了。也经常收到信件提醒我们,‘送你的爱车回家看看’。不论做保养还是维修,几天后总会有一个售后服务电话,询问我们车子情况,有什么建议和意见。这种关爱让你感觉非常贴心,让你省心、放心。”

  “随着雅阁的不断提高和创新,每一代雅阁也使我们成了名副其实的追“新”族,我们享受着新科技的成果。我们期待着2013年第九代雅阁诞生,她将又一次以崭新面貌出现我们的面前,到时我们还会再次换购第九代雅阁”。胡蕾青夫妇一脸满意。(文/刘然)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