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C-NCAP第四次信息发布 5款车型获5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0:05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度的 C-NCAP评价试验于12月17日全部结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2009年12月29日在天津公布了今年第四批6个车型的评价结果,车型涵盖了小型车、A类、B类、MPV和SUV等,其中4个车型为企业自愿申请评价,具体如下:

  1、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豪情牌HQ7131型轿车(熊猫)(企业申请)

  2、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思铂睿牌/SPIRIOR DHW7244CUASB型轿车(思铂睿)(企业申请)

  3、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瑞麒牌SQR7130S187型轿车(瑞麒)

  4、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速腾牌/SAGITAR FV7166G型轿车(速腾)

  5、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奥德赛牌 HG6481BAA型多用途乘用车(09款奥德赛)(企业申请)

  6、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东风日产牌 DFL6460VECF型多用途乘用车(奇骏)(企业申请)

  上述车型共18台车辆全部由C-NCAP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不告知企业的情况下直接从各品牌经销商处购买,每个车型的3台车辆在进行排放、燃料消耗量试验后分别按照C-NCAP规程进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及评分。具体测试结果如下:

豪情牌HQ7131型轿车(熊猫)碰撞测试数据
豪情牌HQ7131型轿车(熊猫)碰撞测试数据

  1、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豪情牌HQ7131型轿车(熊猫)

       总分:45.3;星级:五星。

思铂睿牌/SPIRIOR DHW7244CUASB型轿车(思铂睿)碰撞测试数据

  2、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思铂睿牌/SPIRIOR DHW7244CUASB型轿车(思铂睿)

       总分:48.9;星级:五星。

瑞麒牌SQR7130S187型轿车
瑞麒牌SQR7130S187型轿车碰撞测试数据

  3、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瑞麒牌SQR7130S187型轿车

       总分:42.2;星级:四星。

速腾牌/SAGITAR FV7166G型轿车碰撞测试数据
速腾牌/SAGITAR FV7166G型轿车碰撞测试数据

  4、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速腾牌/SAGITAR FV7166G型轿车

       总分:45.4;星级:五星。

奥德赛牌 HG6481BAA型多用途乘用车碰撞测试数据
奥德赛牌 HG6481BAA型多用途乘用车碰撞测试数据

  5、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奥德赛牌 HG6481BAA型多用途乘用车

       总分:48.8;星级:五星。

东风日产牌 DFL6460VECF型多用途乘用车(奇骏)碰撞测试数据
东风日产牌 DFL6460VECF型多用途乘用车(奇骏)碰撞测试数据

  6、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东风日产牌 DFL6460VECF型多用途乘用车(奇骏)

       总分:46.8;星级:五星。

  至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2009年度全部23个车型的试验评价,包括小型车6个、A类车型8个、B类普通车型3个、 SUV车型4个、MPV车型2个,涉及20个乘用车生产企业,购车支出920万元。其中使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预算资金评价的车型为16个,占70%。今年评价的23个车型中,2星级车比例为4.3%、3星级车比例为13%、4星级车比例为30.4%、5星级车比例为52.2%。

  C-NCAP运行四年来累计对88个新上市车型进行了评价,评价结果明显看出,各类车型的平均得分逐年有所提高,获得5星及以上的车型比例从2006年(12个车型)的8.3%、2007年(25个车型)的36%、2008年(28个车型)的46%逐年提高,2009年已达到52.2%。特别明显的是,2009年评价的6款小型乘用车成绩突出,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车型,评价得分及星级均比往年有较大提高。安全带提醒装置、安全气囊及气帘等安全配置的普及比例大大增加,为消费者和社会带来了更多更安全更优质的产品。但在看到成绩与进步的同时,还要客观地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方面,获得五星以上评价成绩的车型仍多集中在安全配置较完备的高端产品,还不能代表所有同系列产品;另一方面,仍存在较低星级的车型,说明还存在一些技术和质量问题。因此,需要汽车企业进一步重视车辆安全,努力改进产品质量。

  为顺利开展2010年度C-NCAP评价,管理中心于2009年11月底根据新上市车型的情况统计,已确定了2010年度第一批候选车型,并将根据后期新车型上市情况陆续增加候选车型数量。2010年度的第一批评价车型和试验计划基本确定,试验自2009年1月5日开始,全年评价车型数量预计仍将保持在24个左右。此外,C-NCAP管理中心继续筹划举行面向媒体与公众的汽车安全主题公益活动并继续开展国内外NCAP技术合作与交流。2010年4月,C-NCAP管理中心将应日本JNCAP机构NASVA的邀请,参加日本JNCAP的年度发布大会并与JNCAP开展技术交流。

  随着车辆安全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C-NCAP的完善和提高也在同步进行。 2009年,《C-NCAP管理规则(2009年版)》已正式发布, 2010年度第一个评价试验将会按照2009年版的管理规则实施。2010年开始,C-NCAP管理中心还将深入开展与业界更广泛的技术合作和国际交流,探讨C-NCAP未来的发展,研究未来三年内C-NCAP评价项目及评价内容修改完善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以及具体的实施办法。

  C-NCAP在促进我国汽车产品安全性能的提高和向消费者提供专业客观的汽车产品技术信息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社会各方面继续关注C-NCAP,不断提出建议和意见。我们仍将继续努力,尽全力在促进车辆安全技术进步、提高公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