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CAP猎豹CS6获4星 成国产“最坚强”SUV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13:39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公布了09年第三批C-NCAP碰撞结果,由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猎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S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获得4星(★★★★)评价,这是自C-NCAP成立以来,国产SUV碰出的历史最好成绩。

  四星(★★★★):猎豹CS6成国产“最坚强”SUV

  作为第三方权威碰撞机构,C-NCAP碰撞结果已经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由于其体系和全球NCAP新车评价体系基本保持一致,因此,碰撞结果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在9月初的碰撞试验中, C-NCAP管理中心依据国家汽车安全标准试验项目和C-NCAP规程,对猎豹CS6进行了三项实车碰撞试验,分别为完全正面碰撞试验、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侧面碰撞试验。从碰撞结果来看,猎豹CS6表现非常出色,三项碰撞试验总计得分达到了41分,获得了碰撞四星的高分值,成为国产SUV在碰撞试验中取得的最高成绩。在三次碰撞试验中,猎豹CS6驾驶员头部、颈部、胸部几乎都分别达到了满分,这对于车内成员的保护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获得4星评价的主要因素。

  据了解,自C-NCAP碰撞试验实施以来,共有近10款SUV参与了碰撞,而猎豹CS6的成绩在国产SUV中位列第一,其他同类SUV的碰撞等级最高也仅仅为三星水平。综合看待国内的SUV市场,国产SUV的碰撞成绩一直处于较低水平,无法与合资产品相抗衡,而猎豹CS6的碰撞成绩则重塑了国产SUV的安全形象,使国产SUV展现了“坚强”的一面。

  安全又可靠,猎豹CS6展现4星价值

  本次碰撞的猎豹CS6,是长丰汽车近年来推出的全新车型,具有时尚外形设计和强悍的越野能力,是一款“纯正都市SUV”,在“硬件”条件上,猎豹CS6早已经具备了4星标准。据介绍,这款猎豹CS6采用的是帕杰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V系底盘,在吸能性和坚固性方面具有较大优势,能有效吸收地面震动,同时也使整车更加坚固。此外,猎豹CS6还采用世界先进技术的整体式车身,一体冲压成型,保证了车身刚性十足。

  由于采用了帕杰罗高端SUV底盘系统,猎豹CS6的品质也大幅提升,尤其是对乘员的安全性防护方面,有了根本性的改进。从碰撞后的图片可以看出,不论是正面碰撞还是偏置碰撞,猎豹CS6车身损毁并不严重,车内乘员保护也很得当。与同类SUV相比,猎豹CS6在安全性方面存在着较大的优势,4星评价已经是最好的证明。

  在此次碰撞试验之前,猎豹CS6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就已经为人所熟知。在国内的两大越野赛事中,猎豹CS6几乎包揽了全国汽车越野系列赛和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各项分站的前三名。面对激烈的越野赛事,没有足够的安全性将很难保证赛手安全,而没有较高的可靠、耐用性,也很难在持久的拉力赛中获胜。猎豹车队赛手何旭东曾谈到:“越野赛程中,车手都是高度紧张的,我偶尔也会因为驾驶失误发生意外,但是猎豹CS6从来没有让我受到任何伤害,很好的保护了我的安全,另外,猎豹CS6也很坚固、耐用,让我接连获得了拉力赛冠军,圆了我的很多冠军梦。”

  猎豹汽车品质为先,15年一脉延承

  能够达到国产SUV最高碰撞星级,长丰汽车内部人士的解释一语中的。该人士谈到:“猎豹CS6的成绩,是猎豹品牌15年价值积累的集中体现,能达到4星碰撞水平,是延承了猎豹品牌一贯的高品质。”      

    正如该人士所讲,猎豹品牌自95年投产以来,就始终注重产品品质的提升。据介绍,猎豹系列是在引进日本三菱帕杰罗越野车技术,结合我国实情的基础上进行消化、吸收改造而成的。在多年来的不断改进中,猎豹系列SUV始终坚守帕杰罗品质,以高端、豪华越野车标准来考量猎豹系列的品质,促使猎豹品牌SUV的品质始终保持在国际一线水准。近年来,通过不断更新的技术手段,猎豹品牌精益求精,实现了产品上技术先进、性能优越、品质优良。目前,猎豹品牌旗下产品齐全,包含猎豹CS6、猎豹CS7、猎豹飞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猎豹黑金刚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主力产品。而在不断加剧的市场竞争中,猎豹汽车将会不断延承、不断提升,继续巩固猎豹品牌在中国SUV市场中的优势地位。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S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